导读立秋时节马上就要来了,对于河蟹养殖也进入到了一个重要的缓解,这时河蟹在经历过一次脱壳后就要迎来成熟的收获了,但这个季节交
 立秋时节马上就要来了,对于河蟹养殖也进入到了一个重要的缓解,这时河蟹在经历过一次脱壳后就要迎来成熟的收获了,但这个季节交替天气变化大,昼夜温差大,水体中会有大量的微生物滋生,而这时候脱壳的河蟹就会很容易感染疾病,严重影响河蟹的产量和经济收益。所以这时的河蟹养殖管理就极为重要,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1、注意水温

入秋后气候变化无常,还是多雨的季节,水温也会随着相应的变化有所变化,水温对于正常时温差可达9-10度,而水温的急剧变化,不利于河蟹的后一次蜕壳和成熟。所以这时需注意的就是水温,可加深水位,将水位维持在1米以上,可适当的调控水温,另外增加水面浮游植物,达到覆盖率50%-60%,即可以避免暴晒,也可以有很好的保温作用。

2、水质管理

做好日常巡视工作,主要关注的就是水质问题,秋季水体中容易滋生大量的微生物,污染水质,所以一旦水质变差就要及时换水。及时将残饵捞出清理,防止污染到水质。此外关于水草腐烂的问题也会导致水质变质,可施用水草专用肥,保证水草生长旺势。

3、饲料

河蟹在蜕壳时消耗大量的能量和体内,所以为了防止因能量不足而造成的脱壳困难,而在蜕壳后也要及时补充营养,所以这时投喂工作非常重要。应根据河蟹的生长情况进行适时投喂饲料,确保其安全生长,另外还应该投喂富含蛋白质、含脂类高的饲料,起到增肥和保膘的目的。

4、疾病防控

秋季的温度变化无常,也是疾病的高发季节,此时主要疾病有颤抖病、黑鳃综合症、固着类纤毛虫病等,做好这些疾病的防治工作,一旦发现要及时处理。另外还出现爬坡上岸以及缺氧的情况,所以要做好这类情况的预防,定期消毒灭菌,减少病原。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入秋后养殖河蟹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过以上的了解,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和帮助,从而帮助养殖户带来更好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