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时节,一般饲料丰富,是肉羊养膘的更好时节,但夏季天气炎热,极易造成羊只中暑或引起其他疾病,因此,养殖户们也要提前做好
 夏季时节,一般饲料丰富,是肉羊养膘的更好时节,但夏季天气炎热,极易造成羊只中暑或引起其他疾病,因此,养殖户们也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因地制宜,科学放养,快速达到育肥的目的。那么夏季肉羊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2645357063,3648057120&fm=26&fmt=auto&gp=0.webp

一、注意放牧方法

夏季天气炎热,羊爱聚堆,不仅吃不饱挤着也很热,很难受,所以养殖户们一定要确保放养的时间段,上午放牧应早出早归,一般待露水刚干即可出牧。中午11时到下午3时让羊在圈内休息吃草料,下午可在晚7时收牧,热天要选择林荫地放牧,防止中暑。

二、注意散热凉羊

夏季羊很容易上火发病,所以为了保证羊体健康,每天凉羊也十分重要。中午放牧羊群不要急于赶入羊圈,可直接让羊在树荫下风凉休息、饮水。晚上放牧后,也可待羊凉一段时间后再入圈舍,做好散热活动。

三、注意给盐给水

在每天补喂1次~2次混合饲料(麦麸、玉米面、豆饼等加稻糠、草糠配制)的同时,每天放牧羊要饮用4次~6次淡盐水。切忌让羊饮用死塘水、排灌水、洼沟水或让羊在潮湿泥泞的地方吃草、休息,以免引起风湿病。

五、注意环境卫生

夏季高温多湿,一定要注意环境卫生干净,保持良好通风,以免潮湿的环境造成寄生虫滋生。同时,不喂发霉、变质、有毒及夹杂异物的饲料,饲喂用具经常保持干净。羊舍、运动场要经常打扫,并定期消毒。

六、注意防病治病

放牧时一定要随时注意羊的精深状态、食欲和粪便情况。当发生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时,应立即进行隔离,及时请兽医进行观察治疗,对病死羊的尸体要妥善处理,深埋或焚烧,做到切断病源,控制流行,及时扑灭。

以上就是为养殖户们总结的几点夏季养殖肉羊的技巧,需要做好更多的细节,确保肉羊更健康高质量生长,才能更好地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