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对于养殖户来说,养牛喂料真的是件麻烦的事,因为要注意的细节也有很多。由于牧草的种类也多,牛喜欢吃禾本科牧草和高秆类植物,
 对于养殖户来说,养牛喂料真的是件麻烦的事,因为要注意的细节也有很多。由于牧草的种类也多,牛喜欢吃禾本科牧草和高秆类植物,其次是豆科牧草。那么羊牛用什么牧草好?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牛用什么牧草好?

u=1518064373,3422507001&fm=26&fmt=auto&gp=0.webp

养牛一般每年的青饲料的需求量在50公斤左右,青饲料全年不间断供应,要以一年生牧草和多年生牧草为主,3到6多选择温带牧草,例如多年生的红三叶、白三叶、紫花畜牧等,到了夏季可以选择热带牧草,例如狼尾草、苏丹草。冬季多喂青贮多汁的饲料和干草,常见的青贮饲料的作物有玉米、高粱、大麦以及多花黑麦草。

喂牛要多选择适应能力强、营养价值高的优质牧草,这样才能保证牛群摄取足够多的营养。到了冬季要注意保存一些青贮草,要将收割之后的青绿玉米秸秆保存下来,保存其养分,而且质地要柔软,可以增进牛的食欲,解决冬季粮草不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