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进入夏季后,气温和天气一天比一天炎热干燥,很容易会影响牛进食量,牛的采食量也可能会一天比一天减少,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牛的生
 进入夏季后,气温和天气一天比一天炎热干燥,很容易会影响牛进食量,牛的采食量也可能会一天比一天减少,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牛的生长速度变慢,出栏时间变长,无疑造成了经济损失,那么对于夏季采食量下降时该如何解决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1032781483,1071332107&fm=26&fmt=auto&gp=0.webp

一、牛舍降温

夏季高温时期,牛舍温度要普遍高于牛舍外的温度,如果超过了32度时,就会影响到牛群的正常采食和休息,所以要做好牛舍降温工作。

二、牛体降温

如果牛舍降温不理想的话,就会导致牛体散热不良而造成体温升高,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就极易引起牛中暑。所以可以在正午高温时对牛体进行喷雾或者喷水,达到牛体降温的效果。但注意,为了避免牛出现热应激反应,尽量不要用冷水,以常温水为宜。

三、灭蚊灭蝇

夏季牛舍的蚊蝇较大,同样会对牛的采食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要做好灭蚊灭蝇工作,建议定期打扫牛舍,及时将牛的排泄物清除干净,减少蚊蝇滋生,另外采取喷药、蚊香、灭蚊灯等灭蚊采食消灭蚊蝇。

四、调整饲喂

饲料的适口性和牛的采食息息相关,夏季应该适当的调整饲料配方,减少干饲料饲喂量并增加青绿饲料喂食量,同时可还可采用湿料饲喂,以提高饲料适口性。同时也应该调整饲喂时间,尽可能的避开高温时间饲喂,将饲喂时间调整到清晨5点之前和晚上7点之后,这个时间段气候凉爽,牛的食欲较好。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夏季牛采食量减少的解决方法,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有更多的了解,从而帮助大家更好的养好牛,希望以上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养殖好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