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高温,如果没有做好防范的话,很容易导致羊中暑。在养殖中,羊是很容易中暑的,它中暑很明显的特征就是体温升高,身体出汗,
 夏季高温,如果没有做好防范的话,很容易导致羊中暑。在养殖中,羊是很容易中暑的,它中暑很明显的特征就是体温升高,身体出汗,呼吸急促。若没得到及时解决,羊会因中暑多度而发生昏迷或死亡。那大家对于羊中暑症状有哪些?羊中暑如何预防?
u=1100618837,2824097119&fm=26&fmt=auto&gp=0.webp

一、羊中暑症状有哪些?

1、发病初期。患羊精神抑郁,会很容易食欲不振,走路不稳,心跳明显。

2、中期症状。羊呼吸明显异常,非常急促,体温升高,脉搏很快但比较弱,肌肉震颤,身体出汗。但也有的羊会出现兴奋症状。

3、后期症状。到发病后期,病情就比较严重了。患羊会出现卧底不起,昏 迷,因心脏麻痹发生死亡。

二、羊中暑如何预防?

1、圈养羊

(1)对于圈养羊,要确保羊舍良好通风,羊群密度小,避免密度大过度拥挤。

(2)在圈内放置饮水槽,保证羊每日饮充足的凉水,要每天注意换新水。

(3)对羊圈进行更好地阴凉环境设置,以避免阳光直射羊圈内晒到羊。

2、放养羊

(1)重要的是控制好放牧时间。做到上午早出早归,下午晚出晚归。中午就还是让羊在阴凉地歇着。

(2)每次准备出去放牧前,让羊饮一次凉水,回来后再让羊饮一次凉水。对于出汗多的羊,可以在饮用水中加点盐。必要时,经常定期对羊进行喷洒凉水。

以上就是关于羊中暑的症状以及羊中暑如何预防的简单介绍了,所以养殖户们无论是圈养还是放养,都要避免中暑,做好相关预防措施,以免影响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