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竹鼠的肉质鲜美,口感独特,备受消费者喜爱,这也促进了竹鼠养殖业的发展,不过竹鼠养殖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因为竹鼠容易感染一
 竹鼠的肉质鲜美,口感独特,备受消费者喜爱,这也促进了竹鼠养殖业的发展,不过竹鼠养殖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因为竹鼠容易感染一些疾病。针对竹鼠常见的肠胃炎该如何预防和防治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竹鼠肠胃炎的症状:

肠胃炎是许多刚刚接触养殖竹鼠的人的常见问题,竹鼠患上肠胃炎的症状有拉稀,粪便带血等,面对这些疾病的话,我们可以把饭和糠拌在一起喂给它吃,但是不能给它喝水,坚持每天喂两次庆大霉素,早晚各一次,然后还可以补充一些葡萄糖,竹鼠在生病期间体质是非常差的,所以我们要注重对其饮食上的改善,提高它的体质,可以使用奶粉兑糖水连续喂上一个星期即可。

二、竹鼠常见疾病的防治:

1、流口水

竹鼠流口水的现象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一般发生了流口水的话如果三道四天左右持续不恢复而且不给予其治疗竹鼠是会死的,流口水一般其导致的原因是因为细菌性的感染造成的,或者是竹鼠啃食了有腐蚀性的东西,导致细菌进入肠胃导致分泌功能出问题,一般像鼠池里面的水泥其碱性是很重的,所以竹鼠吃了后会不停的流口水,舌头失去知觉了不吃东西,饿死,那么出现了这种情况后我们要怎么办呢?可以使用酒精对其进行消毒,杀菌,然后再用西瓜霜水剂盆个把星期即可。

2、感冒

如果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的话大部分的起因都是因为吹风,也可能是鼠池里面温差变化大没有保温,或者没有给竹鼠盖上稻草导致的,这基本上都是跟养殖户的不细心操作导致的。可以将厂房的外面用彩条布包起来,或者在鼠池内盖上稻草,这样能够起到保温的作用,另外将感冒胶囊喂一下,或者用感冒胶囊兑水给它喝,这样坚持早晚各一次皆可。感冒不能拖着,否则致死的几率非常大。

在竹鼠的养殖中,以上就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养殖竹鼠一定要细心,观察竹鼠的身体变化,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竹鼠更高质量生产,为养殖户带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