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竹鸡的营养价值和经济效益都是比较高的,并且它的生命力顽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也很不错,所以就很吸引养殖户们对其的养殖,那么

竹鸡的营养价值和经济效益都是比较高的,并且它的生命力顽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也很不错,所以就很吸引养殖户们对其的养殖,那么对于竹鸡该如何饲养才会生长的更好,又有哪些技术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1290968398,2719482741&fm=26&fmt=auto&gp=0.webp

1、养殖环境

由于竹鸡是一种野生的珍禽,所以养殖的环境是不能和一般的家禽相比的,所在养殖的时候尽量要选择更优越的环境,可以为它们进行定制养殖场所。

2、鸡苗选择

首先我们要观察竹鸡苗的羽毛是否有光泽,其次就是观察竹鸡的嘴巴和爪子是否有水分,没有干枯的迹象,然后就是看竹鸡的活动迹象,是否比较活跃,这样的选出的竹鸡苗更容易饲养。

3、饲养方法

刚买回来的鸡苗一定要进行一段时间的精心照料,让它们更快地适应新环境。其次在这期间一般是一天投喂数次,每天投放的饲料不用放多,主要以小麦粉为主,等到半个与之后就可以进行放养结合了,但要注意要定时定点进行投放饲料,一天投放三次左右,以免放养吃不饱。

4、合理疫苗

一般情况下,我们在竹鸡买回来饲养一周之后需要给它们注射一次疫苗,用来增强竹鸡自身的免疫力,其次是在七十天左右的时候需要对它们再一次注射疫苗,以避免病菌感染,然后就是更具气候的变化来定时的给它们进行合理的疫苗。

5、注意事项

要注意竹鸡养殖的密度,过多的密度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多麻烦,所以要更合理的安排竹鸡养殖的密度,以免发生乱斗,造成损失。同时,在日常的养殖过程中也要注意良好的通风和光照,确保竹鸡更好地生长。

以上就是为大家分享的几点养殖竹鸡的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能有更多的了解,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