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养猪的头一步就是挑选猪苗,这一步走好了,后面的路就顺畅了。那么对于养猪新手来说,该如何才能挑选出猪苗的方法,下面就带大家
 养猪的头一步就是挑选猪苗,这一步走好了,后面的路就顺畅了。那么对于养猪新手来说,该如何才能挑选出猪苗的方法,下面就带大家一起介绍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精神状态。健康仔猪眼大有神、活泼好动,见到人的时候也会有恐惧感,会警觉地张望四周,能起立敏捷、站立自然、行走轻健。

2、肩宽体长。选择肩背款、体型长大、发育匀称、腰部平直、屁股丰满、肢蹄强壮、尾巴灵活摇摆的小猪。

3、采食饮水。观察仔猪的采食饮水情况,喂料时呈现饥饿感、乱叫,争先恐后地抢着吃,嘴巴深入食槽底,大口吞食,并发出有节奏的嘎声响,吃食有力;采食后,有规律地饮水。

4、呼吸情况。看仔猪的呼吸情况,健康仔猪呼吸深长,平和,气流均匀,呼出的气频率为10~20次/分钟。

5、皮毛光亮。健康无病的小猪长得水灵,皮毛光亮,身上无出血点。病猪则毛炸、蓬乱无光,皮肤往往有出血点,痘,疮。

6、嘴短腿长。嘴巴比较短的小猪,往往不拱食,不拱槽,不拱圈,吃食不糟蹋饲料。腿要长,这样的猪自然骨架放得开,短期发育快,个头大。

7、肛门尾巴。看猪崽肛门周围无污染和干燥的粪便,如果有则说明该猪患有下痢等消化道疾病。尾巴粗而短,左右摆动不停。

8、猪苗免疫。严格检查和询问猪苗是否做过系统免疫注射如尚未做过,购买后一定耍马*注射猪的各种主要传染病的疫苗,如猪瘟、猪丹毒、猪肺疫等疫苗。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挑选仔猪质量好坏的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从而帮助大家更好的养猪,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