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饲养猪的过程中,会给猪喂养粗粮饲料,因为它能帮助猪调节营养水平,还呢给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控制脂肪沉积,促进生猪健
 在饲养猪的过程中,会给猪喂养粗粮饲料,因为它能帮助猪调节营养水平,还呢给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控制脂肪沉积,促进生猪健康,总之会给猪带来更好的影响。那么粗粮喂猪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夏季喂猪要防止酸败

夏季到了,气温升高,一些饲料容易酸败,要及时的检查饲料的安全性,以免让猪吃的坏了。所以夏季要注重饲料的保管方法,要存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现喂现拌,不宜长期保存的要尽快用,以防酸败。

2、酒糟喂猪不宜过量

酒糟含有酒精和醋酸,一般不适宜饲喂过量。因为大量饲喂,不但容易造成中毒,而且还会由于酒精所含以昂扬不平衡而引起便秘。通常情况下,一般正常用量不超过日喂量的50%,并要配合一些其他饲料,以弥补营养不全的缺陷。此外,怀孕母猪和哺乳母猪不宜喂酒糟。

3、科学饲喂菜类饲料

青菜类的饲料猪会比较喜欢吃,但也要讲究饲喂时的方法,生喂时不要过量,过量的话会更容易造成拉稀或引起胃肠道疾病,熟喂时要讲究方法,如甜菜叶在煮时防止产生亚硝酸盐之类物质,以防煮食后中毒。

4、代用饲料喂猪要有比例

随着饲料市场的开发,一些代用饲料代替了部分粮食饲料。如羽毛粉、骨粉、各种精饲料、全价饲料、专用饲料等,在喂猪时都要有一定的比例,科学饲喂,否则,会事与愿违、得不偿失。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得几点粗粮喂猪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猪的饲养也有更多了解,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去喂养,将粗粮的价值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