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随着人们的食物食材多样化,近年来,鸽子肉也成为人们追求美食的来源之一,而肉鸽养殖也成了养殖业的热们选择之一。那么对于鸽子
 随着人们的食物食材多样化,近年来,鸽子肉也成为人们追求美食的来源之一,而肉鸽养殖也成了养殖业的热们选择之一。那么对于鸽子的养殖中,都传说有些光是禁忌的,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3930250328,1060196663&fm=26&fmt=auto&gp=0.webp

1、鸽子和家禽一样对红光非常排斥,甚至还会精神烦躁,还能引起性成熟推迟,对生长发育影响很大;对于公鸽来说,可以降低种鸽的受精率等。不仅仅是灯光,即使是饲养员穿红色的衣服都会对它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饲养员们也要注意一下。

2、鸽子怕绿光,特别是母鸽,绿光对鸽子产蛋有抑制作用,家禽也是一样,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一些光的问题。

3、蓝光、黄光也要注意,蓝光减少产蛋量,黄光不仅会影响产蛋,还会引起鸽子啄噼,所以蓝光尽量少用,黄光严禁不能用。

除了注意光意外,也还要注意鸽子的病虫害防治,一般进入秋季时是鸽子细菌病高发期,大肠杆菌、沙门氏杆菌、李氏杆菌等对鸽子危害比较大,也是造成鸽子死亡的主要原因。所以养殖户们一定要注意鸽子的养殖,提升鸽子成活率,促进养殖户效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