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到来,有些养殖户们的虾塘水质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甚至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虾的正常生长,那么对于虾塘水质的变化该如何处理呢
 夏季到来,有些养殖户们的虾塘水质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甚至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虾的正常生长,那么对于虾塘水质的变化该如何处理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在夏季高温季节,有条件的池塘应尽量提高池塘的水位,保持水深在1.5米以上,达到2米左右。更好的缓解密度问题,也可以让它们有活动的空间。并且水位深了,池塘底部的水温相对较低,对虾伏于池底,不易发生应激反应。

2、暴雨发生时,要开动增氧机,保持池塘水体的上下充分对流,并及时提闸排出表层池塘水,以防池塘水体发生分层。在暴雨过后,也应及时使用一些药物增加水体中的营养离子,来增强虾体的抗病能力,减少应激反应的发生。

3、当增氧机打出的水花有大量的白色泡沫,水色发黑、发暗时,水质也已经老化,有条件的池塘也应及时排出部分的地层水,同时使用增氧药物一起全池泼洒。

4、当池塘水质老化,且池塘底泥有臭味时,表明底质也老化,此时要用底质改良剂等,使水质和底质改良的效果。

5、当池塘底泥老化,且严重偏碱时,要先用解毒药物降碱解毒,再施用底改药物。

6、当发现池塘中藻类繁殖过度,有老化死亡的迹象时,先施用药物控制藻类的过度生长,再用调水药物来消除水体中过多的营养有机物质,就可保持池塘水体良好的水色经久不变,还虾类一个稳定、健康的生长的环境。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虾塘水质变化的应对和解决方法,大家在养虾的过程中也要多加注意虾塘的水质,发生问题及时处理,以免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