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兔子球虫病是由艾美耳属的多种球虫寄生于兔的小肠或胆管上皮细胞内引起的,各种品种和不同年龄的兔子都会有可能感染,但以1~3月
 兔子球虫病是由艾美耳属的多种球虫寄生于兔的小肠或胆管上皮细胞内引起的,各种品种和不同年龄的兔子都会有可能感染,但以1~3月龄的兔易感而且病情严重,死亡率高,成年兔发病轻微,多位带虫者,成为重要的传染源,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兔子球虫病吃什么药吧!
u=3480923235,1154010964&fm=26&fmt=auto&gp=0.webp

一、兔子球虫病有何症状?

根据球虫的寄生部位可分为肠型、肝型和混合型三种,开始时会发现病兔的食欲会减退,然后精神沉郁,伏卧不动,生长停滞。同时,还伴随着眼鼻分泌物增多,体温升高,腹部胀大,臌气,下痢,肛门沾污,排粪频繁。肠球虫有顽固性下痢,甚至拉血痢,或便秘与腹泻交替发生。肝球虫病则肝脏肿大,肿区触诊疼痛,黏膜黄染。家兔球虫病的后期往往出现神经症状,四肢痉挛、麻痹,因极度衰竭而死亡。肠型死亡快,肝型较慢。

二、兔子球虫病该如何预防?

1、首先要保证兔舍建筑应选择向阳、干燥的地方,并要保持环境的清洁卫生。

2、食具也要注意保持定期勤清洗消毒,尤其是兔笼地板要定期用火焰消毒,进而以此来杀死卵囊。

3、断奶以后至3月龄的兔应用药物控制球虫病的发生且不分季节。

以上就是有关兔子球虫病的症状以及相关预防措施,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的了解也有更多,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帮助兔子做好相关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