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很多人们对养猪也非常心动,也有很多新手们正着手准备于养猪。那么对于养猪新手来说的话,对于猪舍
 在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很多人们对养猪也非常心动,也有很多新手们正着手准备于养猪。那么对于养猪新手来说的话,对于猪舍的建设大家也必须要先进行了解,才能更好地开展养猪活动,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3841187500,2580644902&fm=26&fmt=auto&gp=0.webp

1、选址

猪舍应尽量选择在干燥、向阳、避风、安静以及远离工厂和生活区的地方,有条件的猪场周围用绿化带隔离。猪场总体布局应以分娩舍为中心,保育舍靠近分娩舍,幼猪舍靠近保育舍,肥猪舍要挨着幼猪舍,妊娠舍靠近分娩舍。除考虑全进全出,分点饲养外,还应设有解剖室、病死猪处理室、隔离舍、粪便处理区等。

2、猪舍密度

高密度的养猪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猪生病,因此猪舍之间的距离至少8米以上,中间可种植草木。同时,也要保持通风良好。

3、猪舍的规格

一是猪舍不应太低。低了不利于空气流通,有害气体会导致猪患病,夏季猪舍温度高不利于降温。二是猪舍窗户不能太小,要有防蚊蝇设施。三是饲槽大小应根据猪的种类和猪的数量多少而定。

4、污水排放设施要求

对于猪舍的建设,舍内污水沟也应有足够的坡度,以利于污水顺利流出猪舍,要建好污水处理池,以便合理地利用,减少环境污染。

以上即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新手养猪时,有关猪舍建设的问题,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希望能给更多新手们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