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鸡是最为常见的家禽品类,也是很多养殖户们的更多选择。但有很多养殖户们发现,鸡会有卓啄毛的问题,轻则啄到羽毛脱落,影响卖相
 鸡是最为常见的家禽品类,也是很多养殖户们的更多选择。但有很多养殖户们发现,鸡会有卓啄毛的问题,轻则啄到羽毛脱落,影响卖相,重则啄到出血甚至致死。那么鸡啄毛是怎么回事?如何防治?
微信截图_20210522174609

一、鸡啄毛是怎么回事?

1、营养失衡。钙磷比例不当或缺乏会导致啄蛋,啄羽;氯、纳元素易形成啄食癖,蛋重下降;缺硫,导致啄羽。

2、饲养密度过大。密度过大时,鸡会觉得活动受限,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时,还会感觉到闷热。同时,水槽、料槽的食物也会出现鸡群为食争抢的现象,致使鸡出现啄毛现象。

3、环境调控不当。比如鸡舍内的空气污浊,有害气体超标,鸡群就会烦躁不安,发生啄癖;温度不均衡,忽冷忽热,会鸡群造成很大的应激,发生啄癖;鸡舍光照时间过长,强度过大、光线不均匀或外界光线直接照鸡群,均易发生啄癖。

4、寄生虫。羽虱可引起皮炎,断羽,易造成啄羽甚至脱羽;前殖吸虫可导致肛门外翻,易发生啄肛。

5、换羽。换羽期,旧羽脱落,新羽刚露出时,毛囊供血充足呈鲜红色,会引起鸡自啄、互啄。

二、鸡啄毛如何防治?

1、隔离。首先隔离这类鸡,一方面有助于病鸡的恢复,同时又减少交叉感染,散养鸡产蛋后,也要及时收取鸡蛋,防止鸡好奇啄食,形成啄食癖。

2、饲养密度。应根据季节,周龄进行调整饲养密度,冬季可稍高一点,夏季则应低一点,根据自己的养鸡场进行调整。

3、断喙。鸡只在7-10日龄时及时断喙,并在其开产前再修喙一次。成功断喙既可以防止啄癖症又可以减少饲料的浪费。

4、环境调控。加强通风,料桶和饮水器要充足,分布要均匀。避免强光照射,如有必要,可适当用遮阳网遮挡一下直射的阳光。

5、驱虫。观察是否有体外寄生虫,特别是鸡羽虱(吃羽毛),蛋鸡60天和110天必须驱虫。

6、饲料。在日粮中添加0.2%的蛋氨酸,能减少啄癖的发生。每只鸡补充0.5-3g/d生石膏粉,啄羽癖会很快消失。缺盐引起的啄癖,可在日粮中添加1.5%-2%食盐。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鸡啄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进而更好的帮助鸡更安全的成长,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