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气温高,蚊蝇多,细菌也更加容易滋生,为了能够给猪提供更良好的生长环境,养殖户们在夏季也要注意做好猪场环境的打理工作,
 夏季气温高,蚊蝇多,细菌也更加容易滋生,为了能够给猪提供更良好的生长环境,养殖户们在夏季也要注意做好猪场环境的打理工作,做好卫生清扫、通风、气味去除等工作,确保猪仔更高质量的生产。
u=2977741426,1255784859&fm=26&fmt=auto&gp=0.webp

1、猪场应建立在地势高燥、水源充足、水质良好、排水 方便、远离其他畜禽场的地方。一般情况下,猪场的生产区与生活区以及经营管理区要分开;饲料加工、商品猪舍及种猪舍分开;空怀配种舍、分娩哺乳舍、仔猪培育舍及生长育肥舍彼此至少相隔20米;猪场空地要搞好绿化;场内应建立净道和污道,舍内应有通风设施。

2、舍内猪粪、污水及病死猪要进行无害处理。粪便可采用生物发酵处理,污水可作厌氧发酵,死猪深埋或热膨化或高温高压炼油处理。

3、加强卫生管理。大门设永久性消毒池;进入生产区必须经无菌处理;猪舍、地区、环境消毒可采用2%火碱,舍内带猪消毒可用含碘消毒剂、含氯消毒剂或过氧乙酸等。

4、勤灭鼠杀虫。定期用相应的药剂对猪场进行消杀活动,从根源上减少细菌滋生,避免给猪产生疾病。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猪场环境净化的技巧,通过以上的了解,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养殖户更好的夏季养猪,为养殖户带来更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