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养牛是需要精心细致管理的事情,尤其是到了夏季,养殖牛场中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而一到夏季最让养殖户头疼的就是牛不进食

养牛是需要精心细致管理的事情,尤其是到了夏季,养殖牛场中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而一到夏季最让养殖户头疼的就是牛不进食。而引起牛不进食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原因,然后帮助养殖户进行解决。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瘤胃积食

瘤胃积食是养殖户想要使牛育肥急切的后果,过度的投放饲料,导致每次喂养后瘤胃都有食物剩下,时间久了就会积累成硬块,导致牛无法再消化。瘤胃积食时牛会出现反刍的情况,也会停止进食,且腹部会出现异常胀大的情况,用手摸的话还会有坚硬的感觉。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急的使牛变肥,否则很容易适得其反。

2、胃肠炎

胃肠炎可能是养殖户没仔细检查饲料,将霉变的草料或者不能混合喂养的草料进行饲喂了,从而引起了牛的肠胃发炎。也可能是牛吃了刺激性食物,损害到了胃粘膜,导致的的发炎。出现胃肠炎后牛会不吃东西,还会频繁的饮水,体温也会变化,排泄物土壤变臭,以上这些情况都是胃肠炎常见的症状。

3、饲养不当

饲养时如果饲料槽不干净或者有些剩余食物未清理,都是让牛吃的不好的现象,容易发生牛的肠胃不适。其次,就是喂养的一些食物不进行处理,尤其是红薯之类的,这样的物品容易在引起牛的胃阻塞了,日常喂养的草料也是尽量处理下,不然牛不好吸收,就会影响牛的进食。

4、卫生疾病

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时期,牛舍的卫生一定要做好,并要清理干净,保证牛的进食更安全干净,以免寄生虫影响牛的食欲,导致牛的脾气变暴躁,所以也要注意要不定时的给牛驱虫,每年至少3次。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养牛时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养殖户们也一定要更好的进行养牛细节的注意和清理,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