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5月水产养殖正式生产期来临之际,多地的天气预报气象显示,很多地区也都出现了强降雨的天天,那么对于该时期的水产养殖,该如
 在5月水产养殖正式生产期来临之际,多地的天气预报气象显示,很多地区也都出现了强降雨的天天,那么对于该时期的水产养殖,该如何提醒和帮助养殖户重点预防水霉病、淡水鱼细菌败血症、赤皮病、细菌性烂鳃病等鱼病害,并做好防控准备。
u=3504940539,613243623&fm=26&fmt=auto&gp=0.webp

随着气温和水温逐步升高,水产养殖病害进入全年第一个发病高峰季节——“大麦黄”(谷雨至立夏)。对于养鱼专业户来说,重点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注重水质调节,保持池水“肥、活、嫩、爽”;合理日常管理,做好水体、饵料及饵料台的消毒工作,密切注意鱼池、鱼类活动情况,关注天气、水质变化,防止因天气突变引起鱼类浮头或泛塘事故发生;科学规范用药,有针对性地选用广谱性国标杀虫杀菌药物交替使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养殖户们也需注意了,在5月份要更细心的进行养殖鱼,做好疾病防控准备,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