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黑山羊的饲养管理工作做得好,养殖户高收益不是难题。近期面对天气的变化,黑羊山该如何更好的养殖饲喂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
 黑山羊的饲养管理工作做得好,养殖户高收益不是难题。近期面对天气的变化,黑羊山该如何更好的养殖饲喂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2490550147,2106683804&fm=26&fmt=auto&gp=0.webp

1、注意青干搭配。如果单用青绿饲料喂羊,羊虽然吃的很爆,但其机体吸取的干物质不能满足长肉和沉淀脂肪的需要。需要补充青干草,青干草的补充量一般占日粮的60%-90%。

2、夏季牧草表面的露水重,并且温度很低,应晾晒一定的时间,待看部件水时饲喂,否则会引起拉稀。

3、鲜草也不要过长时间的堆放,否则将会引起青草腐烂并丧失营养价值,羊采食容易发生中毒。
 

4、豆科牧草不要单一饲喂与过多饲喂。因为豆科牧草蛋白质品质好,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适口性好,特别是幼嫩阶段,它们含有皂素,山羊吃得过多,在其瘤胃内产生大量泡沫,易使羊发生瘤胃臌胀病。

5、不要喂玉米苗、高粱苗、亚麻叶,因为这些会含有氰甙,羊吃了后在瘤胃内会生成氢氰酸而发生中毒。

6、注意卫生。每次喂后要将饲槽打扫干净,不能直接将草扔在地上让羊吃。这样,既能避免浪费,又有利于卫生防病。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养殖黑山羊的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黑山羊更好的生长,并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