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海产品养殖一直都很受养殖者们欢迎,龙虾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也深受消费者们的喜爱,除了沿海城市的一些养龙虾专业户们,在内地
 海产品养殖一直都很受养殖者们欢迎,龙虾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也深受消费者们的喜爱,除了沿海城市的一些养龙虾专业户们,在内地也有一些养殖户们想尝试养殖龙虾,但对于此类又不太了解,那么对于养殖龙虾一般都需要什么条件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1794764168,2383256580&fm=26&fmt=auto&gp=0.webp

1、好的水质。

水质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龙虾的健康生长和发育,并在养殖的过程中,一般需要将池水的pH值保持在7.5~8.5之间,透明度为30cm~40cm,要经常加注新水,定期泼洒生石灰溶液,调节水质,防止病害发生及脱壳不遂等。

2、合理投喂饲料。

龙虾有个特点,就是在饥饿和食物不足的情况下,会自相残杀,所以,养殖虎门一定要注意了,对于龙虾的投喂一定要充足。龙虾的饲料是动植物饲料。植物性饲料为小麦、水草、菜子饼等,动物性饲料为杂鱼、杂肉以及畜内脏等。平时饲喂的话,可以根据龙虾的密度以及生活习性来确定投喂时间、投喂量及投喂方法。

3、科学捕捞。

龙虾养殖过程中,幼虾在温度适宜、饲料充足的情况下,一般60天~90天即可长到商品规格。3月份放苗,6月左右开始轮捕,捕大留小。由于捕大留小、轮捕轮放,可提高回捕率,卖出好价钱,达到高产高效的目的。

想要养殖好虾,还需要了解更多的基础知识和细节注意事项,对养虾有足够的信心和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养虾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的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