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年来,由于生态农业的倡导,很多人们也都会在种植水稻时养鱼,实现双丰收。大多数人会选择草鱼和水稻一起来养殖,下面就带大家
 近年来,由于生态农业的倡导,很多人们也都会在种植水稻时养鱼,实现双丰收。大多数人会选择草鱼和水稻一起来养殖,下面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稻田养鱼的正确流程和技巧。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选择育苗

因为草鱼成长发育快,而且肉多好养活,所以人们都会选择草鱼。在确定好鱼的品种后,我们就要有目的的引进育苗。引进鱼苗的时候,我们要挑选鳞片光泽无缺块,活跃多动,看起来各方面都很健康的鱼。

2、水源

放养鱼苗的水,不能含有别的化学物质,水里可以存在些小的水养生物。像小虾米这些能在水中生活的微动物,来提高鱼的营养水平。还要达到一定的水位线。养殖鱼对水稻里的土的质量也是有要求的,要求水稻的土质肥沃,疏松,质量优秀。当然能养殖水稻,土的质量一般不会太差。

3、排灌系统

到夏季,气温过高会不利于鱼的生长,所以,一定要有更好的排灌系统,给鱼更好的换水,确保水温度的适宜性,给鱼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活环境。

4、饲养

鱼生活在水稻中,吃食的方面不需要太大的成本,水稻中的一些微小生物就可以供鱼来吃食,鱼完全可以自给自足。同时,鱼的排泄物对植物来说,是一种不可多得有机肥料,可以补充水稻成长中所缺失的营养,让水稻更高质量生产。

5、水稻四周修建

水稻田的四周尽量修的高一些,而且一定要牢固。以免田里的鱼会被天上的鸟儿盯上,被鸟吊走食用,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些防范措施。

6、施肥

我们给水稻施肥的时候,含有的化学元素可能会伤到鱼儿,所以我们在给水稻上肥施药的时候,需要让鱼有安全的躲避场所,这就需要我们挖鱼坑。挖鱼坑的时候,根据水稻田自身的面值条件来决定鱼坑的大小,注意,鱼坑的修建最好用石头来修。稻田养鱼,注意排水口和进水口的合理安排,防止鱼跟着水流出。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生态养鱼的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养鱼,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