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由于鸭子的高营养价值性,以及被做成更多样化的美味佳肴,也让更多的鸭子养殖户找到了新的致富机遇,那么,对大棚养鸭该怎么养呢
 由于鸭子的高营养价值性,以及被做成更多样化的美味佳肴,也让更多的鸭子养殖户找到了新的致富机遇,那么,对大棚养鸭该怎么养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天气变化

养鸭过程中,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大棚内的温度变化,尤其是雷雨天气,一方面避免大棚漏水,淋湿鸭群;另一方面要通过开或者关背风处的塑料膜,调节大棚内的温度,以免温差过大引起鸭群感冒。

2、人为应激

应最大限度的避免人为在大棚内造成的鸭群受惊问题,如上料、断水、湿度过大或人在鸭群中走动等,可能会加剧热应激。同时,应将大棚固定牢靠,以免大风对棚膜产生影响,使鸭群引起应激,甚至将大棚带走。

3、科学饲喂

开食应在开饮后进行,开食时把饲料放在饲料盘或麻布上,自由采食。垫料选用干燥无污染的稻草、谷壳或麻布。垫料应勤更换,以减少有害气体或污物。

4、防病

一方面加强日常的饲养管理和卫生消毒工作,杜绝传染病的发生;另一方面应注重塑料大棚肉鸭常见病的防治。

5、适时出栏

肉鸭生长到45日龄左右,体重长到2.5~3公斤时应及时出售,以提高养鸭报酬。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养鸭子的时候,需要注意的细节注意事项,帮助鸭子更好的生长,来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