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一般在生产实践中为保证种蛋的高受精率,通常多为3-5天输精1次,因此1次人工授精的有效时间为3-5天。母鸡受精时,公鸡会站在母鸡的背部,且会咬住母鸡的鸡冠。一般200-400日龄的种鸡受精率较高,

母鸡受精一次管几天,受精后多久开始产蛋

回答一般在生产实践中为保证种蛋的高受精率,通常多为3-5天输精1次,因此1次人工授精的有效时间为3-5天。母鸡受精时,公鸡会站在母鸡的背部,且会咬住母鸡的鸡冠。一般200-400日龄的种鸡受精率较高,60周龄以后公鸡的精液品质变差,母鸡的产蛋率就会降低,从而导致受精率下降。

一、母鸡受精一次管几天

1、以人工授精为例,人工授精可以减少种公鸡的饲养量。在自然交配时,鸡的公母比例一般是1:10-15左右,但如果采用人工授精,比如每周授精1次,则1只公鸡可配100只甚至更多母鸡。人工授精为了保证种蛋的受精率,一般会采用3-5天输精1次,所以1次人工授精可以管3-5天。

2、母鸡受精时,公鸡会站在母鸡背部,然后咬住母鸡的鸡冠。公鸡和母鸡会慢慢的靠拢,然后公鸡就会把阴茎插到母鸡的泄殖腔内,随后精子就会进入母鸡的卵中,从而繁殖下一代。

3、一般200-400日龄的种鸡受精率很高,60周龄以后的公鸡精液品质会变差,这时母鸡的产蛋率就会降低,从而导致受精率下降。健康的公鸡精液颜色一般是乳白色,质地很像奶油,凡是颜色不一致,混有血、粪、尿等,或者透明的精液都是不合格精液。

二、母鸡受精后多久开始产蛋

1、母鸡和公鸡交配48小时后就可产受精蛋,一般4-5天受精率最高,母鸡一次交配可持续产受精卵长达30天,但12天以后受精蛋的比例就会开始降低。在正常情况下,鸡蛋孵化21天就能孵出小鸡。

2、一般情况下精子可在母鸡生殖道内保持受精能力长达30-32天,但受精率会下降。母鸡在一次交配或输精后的48小时即可产受精蛋,但4-5日内受精率最高,因此,母鸡群内配置公鸡的时间,必须在收集种蛋的前5-7天。

3、一般不同品种、不同饲养环境下的母鸡下蛋时间也存在不同。专业养鸡场饲养的母鸡,出壳到成年下蛋只需3个月左右的时间;家庭放养的母鸡从出壳到成年下蛋需要6个月左右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