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猪瘟病毒在衣服上的存活时间需要根据环境温度而定,比如在25-37℃的环境中,病毒能存活数周,而在60℃的环境中它只能存活20分钟。非洲猪瘟病毒常寄宿在家猪、野猪和软蜱中,当健康猪接触了感染猪以及其

非洲猪瘟病毒在衣服上能存活多久,用什么消毒液好

回答猪瘟病毒在衣服上的存活时间需要根据环境温度而定,比如在25-37℃的环境中,病毒能存活数周,而在60℃的环境中它只能存活20分钟。非洲猪瘟病毒常寄宿在家猪、野猪和软蜱中,当健康猪接触了感染猪以及其排泄物,或者是受污染的鞋子、衣服和器具时就会染上病毒,使病毒迅速蔓延。

一、非洲猪瘟病毒在衣服上能存活多久

1、非洲猪瘟病毒在衣服上存活的时间

通常猪瘟病毒在衣服上存活的具体时间需要根据环境的温度而定,在25-37℃的环境中非洲猪瘟病毒能存活数周;在56℃的环境中能存活70分钟;在60℃的环境中能存活20分钟;而在4℃的环境中能存活1年以上,如果猪瘟已经寄宿在了冷冻肉上,便能存活数年之久。

2、非洲猪瘟传播的途径

(1)非洲猪瘟病毒经常寄宿在家猪、野猪和软蜱中,传染的途径有很多,比如接触了感染猪以及其排泄物、猪场受污染的鞋子、衣服和器具都会使病毒迅速蔓延。

(2)非洲猪瘟的传播循环途径为:野猪-软蜱-家猪、家猪-家猪、野猪-野猪-家猪,病毒在不同的循环里都可以持续存在,比如存在于病猪和死猪的体液、组织、分泌物、排泄物中,会污染饲料、围栏、圈舍、器具、泔水以及衣物等物品。

(3)通常健康的猪群被带毒的软蜱叮咬后就会感染非洲猪瘟;接触了受污染的物品后也会感染;也能在短距离内被污染的空气所感染。

二、防治非洲猪瘟病毒用什么消毒液好

1、防治非洲猪瘟病毒的消毒液

建议使用去污剂、次氯酸盐、碱类以及戊二醛来防治非洲猪瘟病毒。非洲猪瘟病毒是非洲猪瘟病毒科下仅有的种,具有极高的传染性和致命性,一般当猪感染非洲猪瘟后会出现体温升高、食欲减弱、呼吸困难、多个部位(比如耳朵、鼻子、腿部以及腋下等)出现明显的紫色斑等症状。

2、非洲猪瘟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非洲猪瘟的发病率通常在40-85%之间,而死亡率需要根据感染的毒株的种类而定,比如感染高致病性毒株的死亡率高达90-100%;感染中等致病性毒株死亡率为20-40%(成年动物),幼年动物的死亡率是70-80%;低致病性毒株的死亡率是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