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牛的四个胃分别为瘤胃、网胃、重瓣胃、皱胃。其中瘤胃、网胃、重瓣胃统称为前胃,黏膜内均没有消化腺体,而皱胃才是真正的胃,可以分泌消化酶和胃液,消化掉食物中的蛋白质和脂肪。作用瘤胃负责搅拌揉磨食物,

牛的四个胃哪个才是真正的胃,牛倒嚼嘴上有白沫是怎么回事

回答牛的四个胃分别为瘤胃、网胃、重瓣胃、皱胃。其中瘤胃、网胃、重瓣胃统称为前胃,黏膜内均没有消化腺体,而皱胃才是真正的胃,可以分泌消化酶和胃液,消化掉食物中的蛋白质和脂肪。作用:瘤胃负责搅拌揉磨食物,网胃负责过滤食物中的重物,重瓣胃负责继续研磨食物的较粗部分,皱胃负责分泌消化酶和胃液,消化食物。

一、牛的四个胃哪个才是真正的胃

1、牛一共有四个胃,分别是瘤胃、网胃(硬胃,蜂窝胃)、重瓣胃、皱胃。其中,瘤胃、网胃、重瓣胃统称为前胃,黏膜内均没有消化腺体,主要凭借机械和化学作用将粗纤维性食物分解成可以消化吸收的营养物质;而皱胃才是真正的胃,可以分泌消化酶和胃液,消化掉食物中的蛋白质和脂肪,以及进入皱胃的微生物。

2、瘤胃主要负责搅拌揉磨食物,然后让食物通过瘤网胃口进入网胃,或经逆呕回到口腔继续咀嚼。网胃主要负责将食物中的重物(铁钉、铁丝)过滤掉。重瓣胃主要负责将食物中较粗的部分重新加以磨细,然后输送到皱胃。皱胃主要负责分泌消化酶和胃液,将食物中的蛋白质和脂肪消化掉。

二、牛倒嚼嘴上有白沫是怎么回事

1、原因

(1)如果牛倒嚼嘴上有轻微的白沫,属于正常现象,如果牛倒嚼嘴上有较多的白沫,则有可能是因为胃酸过多。

(2)胃酸过多主要是因为喂食的饲料中,青贮饲料以及能量饲料等酸性较大的饲料占比过大,并且没有添加缓冲剂。

2、解决方法

(1)适当减少青贮饲料和能量饲料的喂食量。

(2)在喂食饲料的时候,可以按照精饲料的1.5%的比例加入碳酸氢钠等缓冲剂,进行胃酸中和。

(3)如果牛出现酸中毒现象,可以使用1%碳酸氢钠溶液或者是1%氯化钠溶液反复洗胃,直至瘤胃液呈酸性反应为止。

(4)静脉注射1-2L的5%碳酸氢钠溶液,解除酸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