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气温也在不断下降,随着冬季的到来我们也裹上了更加厚实的衣服,但是在我们为自己增加衣物保暖的同时也不要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气温也在不断下降,随着冬季的到来我们也裹上了更加厚实的衣服,但是在我们为自己增加衣物保暖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家禽家畜的保暖工作。虽然说现在我国的猪肉价格已经有所下滑,但是同比往年仍然不低,对于家猪养殖户来说一定要做好猪舍的保暖工作,避免因为温度过低从而造成猪群生病或者是死亡。

一、防风

我们有句老话说“邪风入体”,中国人认为吹风会对人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其实这也有道理。冬季寒冷的北风呼啸,这段时间猪也容易受到寒风的侵袭,从而造成细菌感染,继而引发感冒。因此在我们进行猪舍的建设过程当中就要做好选址工作,猪舍最好建在地势较高、干燥,坐北朝南、向阳的地方。除此之外为了保证猪舍的温度相对稳定,猪舍的窗户和通风孔离地面距离应该稍微偏高,倒是不能太高,否则影响猪舍的通风性,最好是离地1米左右。

二、垫草

为了保暖祛湿,我们可以在猪床垫上软稻草、软麦秸和一些其它秸秆,这些秸秆能够吸收湿气、除潮、还能够吸收对猪有害的气体、增强猪床的温度。同时也要注意经常的更换,因为如果不更换的话,这些草也会变得潮湿,甚至引发霉变,也会对猪的健康造成影响。

三、多晒太阳

在有明媚阳光的日子让猪群多去晒晒太阳,吸收清新干净的空气,提高猪对寒冷天气的抵抗能力。

四、定期消毒

猪舍消毒是很必要的工作,毕竟即便是冬天也是会有大量病菌存在的。如果一头猪感染了也会传染其他的猪,因此一定要做好定时消毒的工作,防治病毒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