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鸭子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家禽,在我国养殖也是比较多的,有专业的养殖场养殖,家庭养殖更是不少,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在养殖雏鸭的
 
       鸭子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家禽,在我国养殖也是比较多的,有专业的养殖场养殖,家庭养殖更是不少,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在养殖雏鸭的时候也容易遇到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更是有大有小,有些会危及到雏鸭的安全,有些则会影响到其以后的生长。下面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1、光照时间不合理雏鸭对于光线的敏感度是很高的,很多时候就是靠光线来进行作息,当光线慢慢暗淡了,雏鸭就会开始休息。而不少育雏室的光线都是比较暗淡的,这就导致了鸭子休眠时间过长,活动时间少,这是不利于雏鸭的健康的。刚孵化的前几天最好把光照时间搞长一些,让雏鸭有尽快的适应环境,然后慢慢的在缩短光照时间,知道和正常的鸭子一样。雏鸭期间光线过于暗淡或者不足10个小时以上的光照基本都是不合理的。

2、过早下水鸭子下水前需要身上的防护层长齐才行,不然下水很容易被冻伤也容易出现溺水的情况,不少的雏鸭思域溺水就是这个原因。雏鸭长出这个本来就慢,刚长出来这个也不完善,如果急促的下水那么就会出问题。下水早好处不明显,但是如果过早下水危险却是很明显的。大家觉得可以下水的时候最好先找一些浅一点的水池试试,看看雏鸭的整体表现再决定。

3、密度过大雏鸭极容易出现鸭瘟,这个相信不少人都清楚,而密度过大的雏鸭群各种病害都会比较频繁的出现的。当大家发现自己的雏鸭发病几率明显上升的时候,那么就要多注意了,这个极有可能就是密度引起的问题。其次密度大的时候,一些弱小一点的雏鸭会明显的吃亏,越长越差,最后直到死亡,如果受排挤的鸭子较多,那么基本就是密度的问题了。

4、饲料颗粒不过关小鸭子对于饲料的需求不是很高,但是饲料颗粒方面也是有讲究的,不少的养殖户都喷到过被噎死的情况,这个就是颗粒物引起的问题,这里颗粒物较大,在鸭子的咽喉位置卡住了,最后导致鸭子的死亡。还有些则是饲料的颗粒过小,然后雏鸭吃不到多少,严重的影响到养殖效率。如果自己的雏鸭长势不理想,那么可以尝试着调整下饲料的颗粒大小。

以上就是雏鸭在养殖的时候常碰到的一些问题了,雏鸭本身就是需要仔细养殖的,各方面的问题都不要忽视,不然对于养殖效果影响挺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