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养鸡是在我国养殖业当中规模较大的一个项目,而在养鸡的过程当中也有让养殖户感觉有些头疼的要算是春夏这样气温较高的时候。尤
 
       养鸡是在我国养殖业当中规模较大的一个项目,而在养鸡的过程当中也有让养殖户感觉有些头疼的要算是春夏这样气温较高的时候。尤其是春季也是一个让蛋鸡进入产蛋高峰期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养殖户需要调整好饲料当中的营养成分比例,从而使得蛋鸡有更加充足的营养产蛋。

1、饲料选用很多养殖户这时选择的饲料大多是去年收获、存放的,虽然蛋鸡气温较低,所以霉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因为储存方式不大,外加收获时原料水分偏高,所以在气温回升后极易返潮,微生物快速繁殖,极易造成营养物质的流失,不利于蛋鸡生长发育。所以春季饲料的原料选择异地要用心,不要选择霉变的,尽量现在干燥、颜色鲜亮的。

2、成分调整首先要减少能量饲料的利用,鸡同所有家禽一样,能够根据饲料能量的高低调节自身采食量。蛋鸡在产蛋时对于蛋白质消耗较大,所以要增加饲料中蛋白质的比例,同时也要随着产蛋率的下降,蛋白质的比例也要相应降低。蛋鸡在产蛋时对于钙物质的需求也比较多,如果饲料缺钙,蛋壳的质量会受到影响,往往会造成软壳蛋、无壳蛋,所以在产蛋高峰期要增加饲料矿物质的含量。随着蛋鸡的蛋率上升,蛋鸡对维生素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所以需要适当增加维生素。

3、分别对待对于新鸡而言,因为它们负担着产蛋和生长的需要,能量消耗较大,所以体况也比较差,应该加强饲养管理,多喂碳水化合物饲料,同时注意补充骨粉、贝壳粉、石粉、青绿多汁饲料,满足其产蛋恢复需求。而老鸡因为去年秋冬季节已经换羽,所以体况较好,在春季时开始大量产蛋,这时应该让其吃饱喝好,充分发挥它的生产力。饲养时多喂鱼粉、豆饼等蛋白质饲料,少喂些易于长脂肪的玉米、高粱等能量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