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各类水产养殖项目当中青鱼也算是比较受到欢迎的一种,青鱼生性较为安静,更加喜欢生活在中下层的水域,而且性格并不算如何活
 
       在各类水产养殖项目当中青鱼也算是比较受到欢迎的一种,青鱼生性较为安静,更加喜欢生活在中下层的水域,而且性格并不算如何活泼。青鱼的背部是青黑色的,也因此得名为青鱼。青鱼的生长速度较快,是一种经济性鱼类,通常生活在长江以南地区,也因此多在南方养殖。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青鱼的养殖方法。

1、环境条件养殖池在大型水源附近,而且水质要清澈、干净,要是清洁的、清新的,一般附近没有化学工厂,或者是矿厂之类的,水质都还可以。一般不就是在河流附近就可以。需要准备增氧的设备、抽水设备、还有电力维护设施。池塘一般是东西走向,面积一般不要超过10亩,最好在5亩以内。在通风透光地方建设。

2、池塘消毒北方养殖冬季不适合养殖,可以利用冬季消毒,清理淤泥石灰消毒或者漂白粉消毒。但是要保留10厘米的淤泥,不能没有泥土。最好加固池塘的堤岸。对于有些破损氮的地区要修复一下。可以先将淤泥清干净以后,换新的泥土。消毒一亩池塘用200斤生石灰水泼洒池塘。

3、培育饵料放养前一周,池塘里使用有机肥,石灰加鸡粪使用,一亩使用600斤。施肥三天后使用氨基酸肥水膏,一亩用两斤,可以培育一些水生浮游。之后就可以放养,放养以后每隔两周就可以使用一次氨基酸肥水膏用量减少,一亩1.6斤,浮游动物会增加。

4、池塘放养鱼苗要健康、活力、大小一样、无病害损伤。鱼苗也要使用4%的食盐溶液浸泡10多多分钟消毒。杀灭表面病菌。一般一亩池塘放养5厘米长的鱼苗2000尾,放养和合适数量,放养以后在水面能看到明显空隙最好。

5、喂食四、五、六月期间一天喂食四次;七、八、九、一天喂食三次;十月以后以天喂食两次。主要的鲜活饲料就是喂食螺师,一亩400斤,也可以喂食其他的一些饲料。蚌肉、昆虫幼虫。植物饲料,玉米、麦麸、豆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