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对于养殖户们来说的确算不得什么好天气,因为这个时候也是动物们容易生病的一个阶段。像是饲养山鸡的养殖户们在夏天就需要
 
       夏季对于养殖户们来说的确算不得什么好天气,因为这个时候也是动物们容易生病的一个阶段。像是饲养山鸡的养殖户们在夏天就需要对山鸡管理多下一些功夫。山鸡其实不同于家养鸡,其也被称为是山鸡的肉质鲜嫩可口,是一种非常好吃的野味。而且它的与羽毛非常鲜艳,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现在也开始在全国各地开始大规模养殖。

1、通风降温

山鸡是一种喜温的动物,在夏季这种炎热高温的环境要给山鸡创造一个适合山鸡生存的温度环境。可以将鸡舍搬到树木茂盛,清凉避暑的地方,如果不好搬迁,要在鸡舍搭建好遮阳设施,通过遮阳设施使山鸡减少太阳直射的时间。夏季应该建立两个鸡舍,一个室外,一个室内,既要给山鸡活动的运动场,又要让山鸡有遮阳避雨的地方,不管是晚上还是白天,都要时刻保持鸡舍的通风透气,保持鸡舍的空气新鲜。

2、清洁饮水

夏季是高温多雨的天气,所以一般的水容易勿让,鸡舍的水每天至少要更换两次,每一次换水的时候要用高锰酸钾溶液将水槽冲刷一遍,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水槽里要保持时刻有水的状态,而且必须是要干净的水,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断水,因为在夏季高温,山鸡的体内的水分流失过快,需时刻补充水分。而且如果温度高于35度,需要在饮用水中添加适当的白糖,这样有利于防暑降温。

3、防治病害

夏季高温干旱的环境是病菌与寄生虫最容易滋生繁殖的环境,要保持鸡舍内的干净卫生,这是减少病害发病率的基本条件。及时清理鸡舍内的鸡粪,定时给鸡舍消毒,一周一次,每次可以用灭菌灵等药剂喷洒消毒两次。需要注意的是在喷洒时,要把食槽和水槽等用具搬出,避免药剂残留在上面,使山鸡误食药剂出问题。在饲料里可添加青霉素,每周添加两次,以此预防。

4、光照饲喂

夏季散养时应该避免在太阳最大的时候放出笼外,而且山鸡的采食期一般也是在早晚阴凉的时间段。所以可以在每天天亮前将灯打开,并且开始喂食喂水,一直到天亮将灯熄灭,晚上也需要将灯开一段时间。在早晚人工照射的时候要保证饲料与水的充足,灯泡的强度不能过强,每天至少要饲喂三次以上,且饲料中要注意微量元素的的含量。

以上就是山鸡在夏季该注意的事项了,山鸡周围的生活环境绝对不能过高的温度,要将温度控制在山鸡喜欢的温度下。注意鸡舍的清洁、鸡粪的清理,预防疾病的发生。如果发现有病鸡的存在要及时隔离并检查是什么病害。再对症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