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我国的农村鹅是比较常见的家禽,其实鹅主要是吃草料喂养的动物,而在养鹅的过程当中我们也需要准备必要的场地,根据鹅的生活
 
       在我国的农村鹅是比较常见的家禽,其实鹅主要是吃草料喂养的动物,而在养鹅的过程当中我们也需要准备必要的场地,根据鹅的生活习性去准备养殖场的环境和设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有一个足够宽敞的场地,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去进行养殖。但是我们在进行养鹅过程当中具体养殖的条件是什么呢?

1、草场鹅主要吃草,山上野草很分散,没有那么多时间去采集,最后是养殖场附近有大片土地。可以种植牧草,或者是各种草料,最好种植一些多年生牧草,可以收割再生。还可以种植玉米、其他的粮食作物,这样满足鹅的食物要求。

2、活动场鹅喜欢在水中活动,一般每天都要下水几小时,不能一直不下水,不让鹅去游泳。因为鹅是水禽,必须要下水活动。所以在养殖场下方可以有河流或者是池塘、湖泊之类的水环境。一定是流动的水,干净无化学污染的水环境。

3、鹅舍鹅晚上在鹅舍休息,鹅舍,必须是通风良好,最后就是光线良好,但是不会被光线直射,容易打扫,地面防滑处理。开设足够的窗户,安装换气扇。可以开天窗透气。冬季有保暖的设备。鹅舍成长方形,但是不能长度不能过长,不超过15米,宽度在8米左右,长宽相互调节,避免狭长就好。完善排水排污系统。

4、放养场一般鹅白天不会呆在鹅舍里,会放出去活动,但是鹅也不会一直就在水里。那么连接水环境和鹅舍之间的地方就成了放养场,一般都是自然环境,有矮草,矮树林的地方,或者是直接像草坪一样的地方。鹅可以自由活动,也可以在水下休息。可以放置食物和水。

一般养鹅就是需要这些基本条件,可能还有其他所需要的条件,但是这里介绍不了太详细的内容。只能精炼一下要讲述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