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于鹅蛋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又因为鹅蛋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也深得人们的喜爱,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
 20200508145345_6162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于鹅蛋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又因为鹅蛋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也深得人们的喜爱,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养殖户进行养殖,那么对于前期鹅苗的养殖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勤消毒

养鹅的时候,勤消毒是很重要的,这里的消毒不是要大家每天都消毒,鹅苗的生长期不是特别的长,一般2-3次消毒就足够了。这样就能很大程度防治外界病菌的侵害。

二、少扎堆

鹅有好斗的天性,有些鹅苗小时候就有这样的情况,所以鹅苗的扎堆其实是不允许的。日常养殖的时候把密度控制好一点,不要让鹅苗过分的聚集,不然经常可能会有鹅苗受到伤害的,别看鹅苗很小,但是对于其它鹅苗的伤害是一点也不低的。另外扎堆的时候也不利于管理,不利于饲养。

三、少吃多餐

这个阶段的鹅消化能力不强,而且吃的也少,但是鹅苗长身体的速度是很快的,所以对于饲料食物方面的要求比较高的。鹅苗的喂养建议是少吃多餐,每个3-4个小时喂一次,晚上也需要适当的补料,这样其生长才不会受限制。

四、调整环境

对于鹅苗而言,其生长环境都是人工可以调控的,其主要就是温度、光照、通风等几个方面,所以调控环境也是针对这些因素下手。做好鹅棚的通风和温度控制工作,尽量保证鹅舍得空气清新以及有合适的生长温度。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相关养鹅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鹅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