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莱茵鹅是世界上著名的鹅品种,由于莱茵鹅有较高的经济价值且有极强的适应能力,不仅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还深受养殖者的青睐,其实莱
 20200407105644_6406
莱茵鹅是世界上著名的鹅品种,由于莱茵鹅有较高的经济价值且有极强的适应能力,不仅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还深受养殖者的青睐,其实莱茵鹅的养殖也不难,但要是想养好的话,就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以下相关的疾病预防措施。

1、做好清洁卫生工作,每口要清理鹅舍,清除粪便。地面、饲槽、水槽等用具要经常清洗消毒。

2、从初生的第一次饮水和喂饲开始,要积极进行雏白痢等疫病的预防。也可以在饮水或饲料中添加一些安全可靠、价格低廉的药物,如土霉素、环丙沙星等,防止细菌性传染病的发生。

3、根据实际情况,免疫接种巴氏杆菌(禽霍乱)疫苗,第7周注射一次,第10周重复一次。

4、母鹅产蛋前一个月,肌注小鹅瘟和副粘病毒疫苗,雏鹅16日龄时再肌注一次副粘病毒疫苗更为安全。

5、种鹅下水(水浴)后,每隔1~2个月用丙硫苯咪唑或其它驱虫剂驱虫一次。用稻草作为粗饲料时,要每隔2个月定期驱虫。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做好莱茵鹅的疾病防控的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一定的了解,希望以上能给大家的莱茵鹅养殖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