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乌骨羊适合在我国的南部地区养殖,因为南部的气候都是比较温和的,所以养殖场建设的成本会地很多,蛋乌骨羊是我国比较稀有的品种
 乌骨羊适合在我国的南部地区养殖,因为南部的气候都是比较温和的,所以养殖场建设的成本会地很多,蛋乌骨羊是我国比较稀有的品种,而且它的营养价值加高,不仅可以食用还可以入药,是国家一级国际公认的保健食品,经济价值十分可观,也吸引了更多的养殖户进行养殖。那么。那么,乌骨羊怎么养?
20181214115210_1250

一、建造圈舍

乌骨羊适合我国南北方养殖。南方气候温暖湿润,羊舍建筑一般要求简便,因冬季不太冷,羊圈只要求遮风挡雨即可。我国北方冬季较寒冷,羊圈建筑一般要求地势较高,南北走向,背风向阳,在土质干燥的地方建圈,最好能做到冬暖夏凉,靠近水边,乌骨羊在产区农民家中,一般是利用空闲的旧房屋作羊舍,效果非常好。总之,羊圈建筑就地取材,因陋就简,成本低廉,便于喂管。

二、饲养方法

羊场和专业户饲养的羊群都有专用的羊舍和运动场,并设有饲槽和水槽。饲养时要注意:定时、定量、定质、定人。要按时喂羊,使羊形成条件反射,利于消化吸收。要根据不同羊只,确定喂草量、料量;要既能吃饱,又不浪费;要保证饲料质量和花色品种;有条件的要按饲养标准制定配合日粮;饲养人员也要相对固定;饲草、饲料、饮水要清洁,不喂霉变草料,饲草不能带水,冬天最好饮用温水。

三、养殖管理

首先,一定要保持羊舍清洁、干燥,做到冬暖夏凉,粪便要经常打扫,以免细菌滋生,其次也要给羊进行定期的驱虫,从源头上提升羊只的免疫力,最后也要给羊进行相关的运动,保持卫生。

母羊管理:乌骨羊性成熟后,就会出现周期性发情,应及时安排配种。乌骨羊的繁殖年限一般为8年~10年,繁殖力最强的年限是第3年~第5年。母羊怀孕后,胎儿生长很快,母羊本身也需蓄积一部分养分以备泌乳需要。因此,这时不论是放牧,还是舍饲,都宜适当增加精料。饲喂妊娠期母羊不能用霜冻或发霉腐烂的饲草饲料,忌饮冷水,喂羊时一定要先把草料倒在饲槽内,然后再把羊放出来就食,以免母羊因争食而造成流产。母羊产后必须补充精料,充分供给多汁饲料及饮水,要注意母羊的运动及放牧,提高其泌乳量。母羊的补饲和饮水每天分早晚两次进行,还应补充适量食盐,放在石板或木板上让其自由舔食。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相关乌骨羊的养殖技巧,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