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春天是养羊的最佳时期,羊的质量也是这个时期最好的调整时期,因此这个时候一定要抓好春膘。而往往这个时候,也是羊病的易发多发
 春天是养羊的最佳时期,羊的质量也是这个时期最好的调整时期,因此这个时候一定要抓好春膘。而往往这个时候,也是羊病的易发多发时期,所以一定要加强饲养与管理,做好疫病防控,让羊健康茁壮成长。那么接下来,就来看看春季如何将羊养好膘。

一、放牧补饲相结合

20200306112108_6093

在给羊做好一定的放牧活动时也要注意青饲料的营养结合搭配,同时注意不要再早上晚上进行放牧,以免羊只摄入过多的露水引起拉肚子等现象,还要注意部分储存的青饲料是否已经变质,以免导致养殖出现慢性或急性中毒。因此,要特别注意对其翻晒或通过水洗去霉。羊放牧回舍后还应加喂一定量的野草和补料,并满足供给羊饮水,让羊吃饱喝足。每天每只羊补喂的精料为200~250克的玉米、大麦、黄豆类等粉碎的混合料。

喂羊时先饮水,然后喂草,待羊吃到5-6成饱后,喂给混合精料,然后给羊喂饮淡盐水,待羊休息15-20分钟后出牧。这样能防止羊采食过量嫩草引起瘤胃胀气或中毒,造成羊只死亡。

二、搞好羊场环境

场地圈舍要干燥,排水要方便,圈舍要冬暖夏凉,通风良好,清洁干燥,羊体洁净。春季气温忽高忽低,要做好防寒保暖,羊舍勤打扫、勤晒和勤换垫草,及时清理羊粪,并不定期地用生石灰对舍内吸潮消毒。羊外出放牧后,应将舍内门窗打开透风换气,排出舍内潮气,避免有害气体减低羊的体质。

三、防疫驱虫保健康

目前,气温逐渐回升,各种病毒、寄生虫也开始活跃频繁,为了能够保证羊只的健康生长,一定要抓好羊场的防疫、驱虫、接种和消毒工作,根据各种疫苗的特点,合理安排免疫接种。羊场消毒要选用高效、低毒的消毒药。此外,在水草丰茂前的6-7月加强用药1次,保证有效地控制寄生虫对羊只的危害。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春季养羊要注意羊的草料营养和疾病防控的技巧方法,希望以上能给养羊的养殖户们带来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