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我国比较主要养殖的禽类当中野鸭是较为受到欢迎的一种,同时我国也有着比较大的市场需求。相对来说野鸭的生长速度也要比家鸭
 
       在我国比较主要养殖的禽类当中野鸭是较为受到欢迎的一种,同时我国也有着比较大的市场需求。相对来说野鸭的生长速度也要比家鸭更快一些,在我国的养殖面积也是比较大的,那么究竟我们要如何养殖野鸭呢?

1、营造适宜环境在养殖野鸭的时候,要根据野鸭的生活习性为其营造一个适宜的生长环境。要有休息室与露天的活动场地,活动场所为水池、池塘等。在池塘内要适当培植一些水生植物,提高仿野生环境。如果是放养结合的话,那么饲养场地则要靠近水源,周围有着茂盛的草木。并且要围好网,在距离水面两米左右的位置建造天网,与周围围网形成一个封闭的环境,防止野鸭出现飞逃现象。养殖密度控制在0.6只/平方米左右。

2、饲料管理在野雏鸭开食的时候,我们应在饲料中添加适量的鱼粉,然后在三天左右后可适当饲喂一些配合饲料。并且放入适量的青饲与一些小鱼虾等鲜活动物饲料。在一月左右后,要适当降低饲料中的蛋白质含量,保持在1/10左右。然后提高粗饲的比例,并且每天还要饲喂一些菜叶等青饲。延长野鸭生长骨架的发育时间。在两个月左右后,则要慢慢降低粗饲的比例,提高蛋白质饲料,并且也要继续饲喂青饲。

3、雏鸭管理雏鸭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在雏鸭破壳后的三天内,温度要控制在28度左右,然后在4-6日降低到25度左右。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降低温度,最后在11日龄后将温度稳定在18度左右。并且我们还要在鸭舍地面铺上充足的稻草,进行分栏饲喂。雏鸭有着堆群睡的生长习性,因此我们日夜都要有人把守,避免雏鸭出现压死、闷死现象。在开食的时候,首先要让雏鸭饮入充足的水,每天饮水次数最少保持在5次。

4、成鸭管理在1-2月龄的时候,野鸭的饲养密度可保持在10只/平方米左右。在50天的时候,要人工驯化学飞,但是要注意做好防逃工作。到两个月的时候,防止野鸭出现吵棚。因为体重的变化,野鸭的野性也会逐渐被激发,飞翔欲望较重。这个时候,鸭群会开始躁动不安,进食量明显下降,体重也会因此下降。因此要注意限制野鸭的饲喂,提高粗饲的比例,避免亮光强光。然后要注意防止有外人进入鸭舍,导致野鸭受惊,一般在两周左右后,野鸭便会逐渐恢复正常。

以上就是野鸭饲养方法的简单介绍了。其实野鸭的营养价值也不低,口感也很好因而很多的消费者都喜欢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