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立春了,天气也正在逐渐回暖,但由于疫情的影响,人们还不能聚集出去放牧,但可以相对少数量的进行小范围的进行放牧,促进养只们
20200201151332_2500
 立春了,天气也正在逐渐回暖,但由于疫情的影响,人们还不能聚集出去放牧,但可以相对少数量的进行小范围的进行放牧,促进养只们更健康成长,那么在初春养羊的饲养管理方面,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定期驱虫

每年3~4月春季产羔后的羊群,要普遍驱虫一次,消除羊体内外的寄生虫,使营养能100%用于自身的增膘复壮,使羊只具备更好的身体素质,促使羊只更健康成长。

二、补硒补镁

羔羊缺硒,易患白肌病,死亡率高;母羊缺硒易造成胎衣不下。因为硒有助于羊体对VE的利用,硒和VE同时使用,效果更好。

三、饮水补盐

一定要做好羊只的饮用水充足,这样不仅会利于羊只消化还以免它们引用沟塘水和地沟水,出现拉肚子和寄生虫侵害的现象。羊也是很贪吃盐的,缺盐的羊就不爱吃草,就会掉膘,影响幼羊的生长发育。因此,每周要补盐2~3次,每次10~15克,单独喂拌料喂,或加在水中饮用均可。

四、防止跑青

春牧最要紧的是防止跑青。因为冬季青饲料缺乏,熬过一冬不见青的羊群,一见青草就贪吃。但青草又不解饿,羊只就会往远处跑,不仅体力没有恢复,反而乏上加乏。因此,不要急于放青,应先放牧阴坡的干草,过一段时间,待阳坡草长高再转场放牧。

五、补草补料

春季羊的体质差,而嫩草水分大,容易胀肚。所以,还应照常补草补料。

六、防疫灭病

春季气温逐渐回升,病菌、病毒、寄生虫等病原微生物也加快了繁殖进程。要重点抓好羊场的防疫、接种和定期消毒。消毒药要选用广谱、高效、低毒的卫康、菌毒杀、消毒王等新型消毒药。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春季养羊的六大注意事项,希望以上能给您的羊只养殖带来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