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我国河蟹其实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水产了,而河蟹在市场上的需求其实也不小,很多人都钟爱河蟹的味道,也因此河蟹也已经成为当
 
       在我国河蟹其实也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水产了,而河蟹在市场上的需求其实也不小,很多人都钟爱河蟹的味道,也因此河蟹也已经成为当前较为重要的一项水厂养殖项目。随着河蟹的知名度的扩大,更多的人投身到河蟹养殖当中,但是在养殖当中很多养殖户还是存在一定的误区,可能对河蟹的生长和产量造成一定的影响。

1、池塘不消毒在养殖河蟹之前,池塘的消毒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做好清塘工作也是保证养好河蟹的关键。因为在经过一整年的养殖之后,池塘底部的淤泥沉积是非常多的,淤泥中含有各种有害物质。如果不清塘消毒,在第二年的时候,对水质会造成严重的污染。而且池底还有着非常多的寄生虫以及病菌等,尤其是产生过抖抖病的池塘,一定要严格进行。清塘药物可选择华诺威等药剂,消毒效果好,并且对河蟹也不会造成危害。

2、饵料投喂不合理有着养殖户在投喂饵料的时候,尤其是新手养殖户,都没有做好饵料的搭配工作。饵料过于单一,例如小麦、小鱼虾等,造成河蟹营养不均,出现早熟、疾病致死等各种不良现象。因此一定要合理的搭配好饵料,首先要在池塘中栽植2/5左右的水草。再根据河蟹的生长期合理调整饲料,前期以精饲为主,中期以粗饲为主,后期则要精加粗一起。在成熟前期的时候,早晚饵料的投放比例保持在3:2。要保证饵料营养平衡,促进河蟹的生长。

3、盲目扩大养殖面积很多养殖户存在着只要蟹苗多,产量就会高的错误思想。其实蟹苗多的话,养殖密度就越大,不仅会增加养殖成本,而且还会提高疾病的发病率,品质也会降低。最终不仅没有扩大效益,反而还会降低效益。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放养量,根据池塘面积合理调整。如果没有超过80亩的话,那么每亩蟹种数量保持在500只左右,10亩以下的,蟹种量则可适当提高至550只左右。

4、不注意疾病预防很多养殖户在养殖河蟹的时候,经常会忽略疾病的预防个工作。一般都是等到大批河蟹发病死亡之后才开始重视,这样的话不仅不能够短时间内治好。而且耗费的治疗费用也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然后经常观察河蟹的生长情况。如果出现异常现象的话,那么要及时治疗。正常情况下,每个与河蟹的死亡率在4%,如果超出的话,那么一定要警惕。在预防的时候,可使用菌立清、新溴等药物进行消毒。

以上就是河蟹养殖几大误区的简单介绍了。其中我们还要注意做好品种的选择工作,不可为了贪图便宜而选择价格低廉的品种,否则对其效益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