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两年小龙虾市场可谓是火爆异常,小龙虾虽小但是人们对其仍然无限的热爱,也因而市场对于小龙虾的需求量也是相当大的。每年的
 
       近两年小龙虾市场可谓是火爆异常,小龙虾虽小但是人们对其仍然无限的热爱,也因而市场对于小龙虾的需求量也是相当大的。每年的夏季都是小龙虾上市的好季节,同时对于很多养殖户来说也是对于一年辛苦劳作的回报。但是虽说养殖小龙虾收益可观,但是其中的风险也是不小的。

1、虾苗问题由于正规的虾苗价格较高,很多养殖户在养殖时为了控制到养殖成本,常常会从虾贩中低价购买种苗,这些的虾苗的质量无法保证,往往会掺杂着一些劣质的虾苗,这些劣质虾苗的成活率极低,就算成活后生长也比较慢,达不到预期的效果,所以在购买时不要贪小便宜,要去正规的养殖基地购买优质的虾苗。

2、养殖技术从表面上看养殖小龙虾不需要什么技术,很多人也认为小龙虾比较好养,其实不然,小龙虾的对于生存环境有一定的要求,而且它的野性十足,在饲养是常常会出现自相残杀的现象,给养殖带来较大的困难。另外饲养是对于水质、水草、投喂、病害以及场地建设稍有不注意,就可能导致小龙虾大量死亡,所以养殖时还需自身有过硬的技术。

3、气候因素小龙虾养殖还会受到气候因素的影响,比如在南方地区,降水量较大,养殖池的水位上升,这给养殖户捕虾带来一定的难度。而在夏季是气温较高,正是小龙虾最易出问题的时期,昼夜温差大,气候闷热不利小龙虾生长,对于产量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4、疾病问题小龙虾夏季5-7月是疾病的高发期,一旦发生病害不及时防治,会造成小龙虾大量死亡,给养殖户带来巨大的损失。

以上是养小龙虾有什么风险介绍,因为小龙虾在市场上越发的受到欢迎,身价也是节节攀升,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进行小龙虾养殖,而对于这些养殖户来说如果能够更多的了解一些小龙虾的养殖知识,那么自然能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