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小龙虾在近两年是人们相当喜欢的一种水产,在市场上可以说也是销售很紧俏的了。而对于小龙虾养殖户来说每年的这段时间都是需要
 
       小龙虾在近两年是人们相当喜欢的一种水产,在市场上可以说也是销售很紧俏的了。而对于小龙虾养殖户来说每年的这段时间都是需要高度警惕的,其实每年的五月份前后正好是小龙虾脱壳的高峰期,而在脱壳之后的小龙虾也是体质很弱的一段时期,也很容易被病害所入侵,容易出现死亡的现象。也因而对于养殖户来说这段时间的管理是相当重要的,那么究竟小龙虾脱壳期的阶段要如何进行管理呢?

每年5月份前后正是小龙虾脱壳的高峰期,脱壳后的小龙虾是最弱的时期,极易被病害入侵,极易出现死亡,所以这时的管理极为重要。那么在小龙虾脱壳期该怎么管理呢?一起来看看吧。

1、前期准备在小龙虾脱壳时为了保证其正常脱壳,首先要做好前期工作,比如水质和水体养护,确保水质清洁,养殖池消毒,消除天敌等工作,给小龙虾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环节,充足的水草可以提供饵料和脱壳时的一个安全空间,这些都要注意。另外在脱壳时要保持环境安静,小龙虾在脱壳时一旦受到外界的干扰就会脱壳失败,导致其死亡。

2、加强饵料投喂在小龙虾脱落前要加强饲料管理,要多喂食一些高营养的饲料,重点喂食动物性饵料,小龙虾在脱壳时会消耗大量的营养能量,营养不足可能会导致其脱壳失败而死亡,所以要脱壳前就要满足他的营养需求,尤其是是钙元素。另外小龙虾在脱壳前饲料不足,会因为争抢饲料而发生互相残杀,这样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所以小龙虾蜕壳期饲料和投喂极为重要。

3、加强水质管理小龙虾蜕壳需要良好的水质条件,这样有利于它蜕壳,如果水质条件较差,它蜕壳比较困难,而且在脱壳后极易被水质中的病菌和微生物侵入,从而导致其发生疾病,严重时死亡。在脱壳期要经常注入新水,保持水质清洁,促进小龙虾蜕壳。

4、注意蜕壳时间小龙虾的蜕壳时间不是固定的,它们的蜕壳时间是根据进食情况,有先有后,疾病在那个时间范围内天天有小龙虾蜕壳,所以要多观察,不宜胡乱操作,比如消毒,会导致小龙虾死亡。另外要注意疾病防治,但是要少使用化学制剂,可以加入蜕壳素、磷酸二氢钙等,增强体质,促进小龙虾顺利蜕壳。

以上是小龙虾脱壳期管理要点介绍,只有对小龙虾养殖过程当中所出现的所有可能问题进行了解,并且掌握处理方法,才能够更好的去养殖小龙虾,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