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我国鸭子是相当受到欢迎的一种家禽,不仅是鸭肉可以吃而且鸭蛋也能够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也因而当前鸭子的养殖面积还是不小的
 
       在我国鸭子是相当受到欢迎的一种家禽,不仅是鸭肉可以吃而且鸭蛋也能够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也因而当前鸭子的养殖面积还是不小的。在我们养鸭的过程当中如果想要提高鸭子的生长能力以及产蛋量的话还是需要重视种鸭的饲养。究竟要如何去饲养种鸭呢?

1、养好公鸭公鸭对于蛋的受精率是非常关键的。要保证公鸭健壮且性功能正常,精子质量好等。公鸭一般需要饲养五个月左右才能性成熟。所以在选留公鸭的时候,其月龄要比母鸭早两个月左右。等到母鸭开产时,便正好是公鸭性成熟的时间。公鸭在进食的时候,会出现争食现象,如果混养的话容易导致进食不均。因此公母鸭要分开饲养,不过公鸭之间也要注意避免互相嬉戏,出现恶癖。然后在配种前约三周的时候,进行混养,如果公鸭性行为明显的话,那么可以适当提早混养。

2、提高营养我们在饲喂母鸭的时候,除了要为其提供充足必需的营养物质之外,还要注意多喂维生素、青饲等饲料。尤其是维E,因为维E对于母鸭的受精孵化都是非常有利的。然后饲料中蛋白质的比例也要适当比平常高。还要满足赖氨酸、蛋氨酸等各种氨基酸的需求,保持平衡。然后我们还要做好配种工作,如果公鸭配种性能好的话,那么公母比例应保持在1:20左右,在高温环境下,还可适当扩大比例。要注意淘汰性行为不明显以及有恶癖的公鸭。

3、加强管理对于种鸭来说,加强运动以及让其在水中洗浴时提高其生育能力的关键措施。因为种鸭通过运动以及洗浴等,能够加强种鸭的新城代谢。并且很多时候,鸭子在交配时,都是在水中进行。因此不管是放牧还是舍饲饲养,我们都要注意在清洁的水源边进行。对于种鸭更是要延长其水下活动的时间,种鸭的交配工作一般是在早晚进行的。所以早晚将种鸭赶到水中进行洗浴时非常重要的。

4、保持环境在养鸭的时候,鸭舍内要注意设置好产蛋坑,坑中要铺好垫料,避免鸭蛋破碎。鸭舍中的垫草要保证干燥清洁,尤其是在产蛋的地方。然后运动场则要保持一个良好的排水畅通性,不能产生积水。舍内要保持一个良好的通风性,提高舍内的空气质量。如果温度较高的话,那么则要注意做好通风工作。然后还要及时收集种蛋,避免种蛋受潮,降低种蛋质量与孵化率。

以上就是种鸭饲养与管理技术的简单介绍了。在种鸭饲养的过程当中我们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内容,只要对此有所了解那么饲养其种鸭来也会更加的简单同时也能够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