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在我们养殖鸽子的时候其实是很容易出现鸽子游棚这样的情况的,其实所谓鸽子游棚就是指鸽子在离家期间飞失了,进入到了别家
   
       在我们养殖鸽子的时候其实是很容易出现鸽子游棚这样的情况的,其实所谓鸽子游棚就是指鸽子在离家期间飞失了,进入到了别家人的鸽舍。对于养鸽户来说这个鸽子就是损失了,是会造成经济损失的,那么究竟在我们进行养殖的时候哪一种鸽子容易出现游棚这样的情况呢?

  1、刚会飞的幼鸽在幼鸽满月刚会飞的时候,是最容易走失的。特别是首先飞上天的幼鸽,因为它们不管是体力还是智力都要发育的更快。如果让其随着大群飞行的话,那么飞到较远的地方后极易飞不回。因此我们要注意幼鸽的开家时间,首先要让幼鸽在不能飞之前充分熟悉鸽舍周围的环境。等到能够自己飞上棚顶之后,便以及对周围环境熟悉了,这样就能够有效减少其游棚现象。

  2、飞过一段时间的幼鸽然后就是已经飞过一段时间的幼鸽了。对于飞过一段时间的幼鸽来说,如果出现游棚的话,那么便不是迷失。其中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可能是因为遗传因素的原因。因为受到遗传的影响,所以本身就有着喜欢钻别人棚的特点。然后可能就是因为善于飞翔,其飞翔能力强的话,那么也是极易飞失的。最后就是体质过弱,患有疾病的幼鸽,这种原因造成的游棚现象比例是比较大的,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3、性成熟雌鸽每年春天幼鸽出生后到当年的秋季,性腺成熟,羽毛也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渐换新。这个时候鸽子的体力是非常旺盛的,再加上如果受到一些不安动作的话,那么对于一些还没有配偶的雌鸽来说,也是极易导致飞失的。同时在春季的时候,也是一些已经发情但是没有配后的雌鸽游棚的高发期。所以我们要加强观察,适当圈养,保证能够让其及时配对。

  4、种鸽种鸽虽然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出现游棚现象的。但是在喂雏期的时候,种鸽对营养的需求是非常大的。如果没有满足其食物需求的话,那么种鸽可能便会自行除去觅食,这种情况在散养中尤为常见。然后就是在下蛋前,如果雌鸽没有巢穴或者是被强迫起飞的话,也可能会钻到被人的棚中。最后可能就是因为失偶原因了。因此大家一定要加强管理,下蛋前不可强迫起飞,保持充足的巢位等。

  以上就是哪种鸽子容易游棚的简单介绍了。其实鸽子游棚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太少见,如果想要介绍这样的情况还是需要养殖户在日常的饲养管理上面多用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