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泥鳅本身的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同时还口味鲜美,也因此泥鳅在我国的市场当中也算得上是较为受到欢迎的一种水产了,而在我们的市
 
       泥鳅本身的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同时还口味鲜美,也因此泥鳅在我国的市场当中也算得上是较为受到欢迎的一种水产了,而在我们的市面上面也是能够经常购买到泥鳅,而也有很多人选择参与到泥鳅养殖项目当中。其实泥鳅的养殖方法是不少的,下面我们就一起看一下吧。

一、养殖方法1、泥鳅苗放养

在放养前需要进行选种,尽量现在体质健壮、无病无壮且有活力的幼苗,每个池塘中的泥鳅规格要大致相同,便于以后管理。在幼苗放养前一定要进行浸洗消毒,可以采用低浓度的食盐水浸泡5-10分钟,一般密度为每平米放养幼苗2-3斤左右。随着放养量的增加,体重增重,池塘水可以加深到50-70厘米。

2、使用方法

在泥鳅幼苗放养后半月后,主要以天然饵料为食,适当的补喂一些鱼粉、豆饼以及饵料,日投喂量占体重的2%,待夏季泥鳅生长到5厘米长势,改喂全价配合饲料。投喂量不宜过多,宜在泥鳅2小时内吃完为好,投喂是要将饵料投放到食台附近。

3、水质调节

泥鳅的养殖水质以黄绿色危害,透明度保持在20-25厘米之间,pH值在7.5左右,7-8月份水位保持在80厘米以上,一旦水色过浓要及时换水,一般每隔10天换水1-2尺,每次换水三分之一左右。

4、到管理

泥鳅养殖大棚在冬季或早春的晴天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取下塑料棚覆盖的稻草,其余时间可以将稻草覆盖在棚上保温。夏季取下大棚塑料薄膜,可以在池塘总种植水生植物遮阳,秋季和晚春再把薄膜改善,晚上用稻草覆盖。

二、注意事项大棚养殖泥鳅对于养殖技术要求较高,养殖户应该掌握较好的调水技术和防病技术,采用大棚养殖泥鳅,大大棚内的池塘应该及时充氧,并且要定期检测水质,透明度应该保持在25厘米以上。大棚养殖泥鳅可以适当的减少泥鳅放养密度,这样能增加泥鳅出池规格,提高收益,大棚养殖泥鳅因为饲养密度较高,所以一定要注意好泥鳅的疾病防控技术。

以上是大棚泥鳅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其实大棚养殖泥鳅并不是什么很新鲜的养殖方法,但是相对于其他的养殖方式来说是不错的一种,也希望能够为有意愿进行泥鳅养殖的朋友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