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说起兔子是没有人不喜欢的吧,无论喜欢的目的是什么。当前我国养殖兔子的目的多是皮毛用、食用、宠物。其中较为普遍和常见的就
 
       说起兔子是没有人不喜欢的吧,无论喜欢的目的是什么。当前我国养殖兔子的目的多是皮毛用、食用、宠物。其中较为普遍和常见的就是肉兔了,因为兔肉的味道很是鲜美,因而受到了不少人的欢迎。但是我们在养殖肉兔的过程当中,究竟如何做才能够更好的去提高肉兔的产肉率呢?

1、保证营养保证营养是提高肉兔产肉率的关键措施。我们在养殖肉兔的时候,要以精料补充料和青饲共同育肥的方法进行。在小型的养殖场补充精料的时候,其营养水平要以粗蛋白为主配合适量的粗纤维以及钙磷、蛋氨酸。根据肉兔体重的变化逐步增加颗粒料的饲喂量。并且每天还要给每只肉兔饲喂青饲200g左右。

如果是规模养殖场的话,那么在饲喂饲料的时候,要以全价颗粒饲料为主。饲料中的粗蛋白含量保持在16%左右,对于粗纤维含量则要提高到13%左右。每只肉兔每天饲喂的颗粒料量保持在100g左右。同样要根据肉兔从小到大来逐渐饲料量。以定时定量为饲喂原则,让肉兔自由进食,同时还要保持肉兔有着充足的饮水。

2、加强管理在养殖肉兔的时候,一般是以群养为主,群养时可进行分笼分栏饲养。根据肉兔的体重做好进行分群,防止出现以大欺小的现象,能够有效的提高肉兔出栏的质量。在饲养时,如果温度低于10度的话,那么则要垫好垫草,做好保温措施。并且肉兔每天受到的日照时间要保持在12小时左右。最后还要尽量保证同一笼的兔子能够同时进食饮水,避免出现某只兔进食不足的现象。还要防止肉兔践踏饲料,导致饲料水分污染浪费。

3、及时淘汰对于一些病兔、弱仔兔我们是要及时淘汰的,因为这些兔子在育肥中期的时候是极易死亡的。而且生长速度慢,容易导致饲料浪费,提高养殖成本。所以我们在开始对肉兔育肥的时候,便要及时将弱小的仔兔淘汰。尤其是患有疾病的幼兔,因为病兔不仅会传播疾病,而且还会增加药物成本,再加上幼兔患病之后就算治愈也容易生长不良。因此,一旦发现病兔的恶化,要及时淘汰,避免爆发流行病。

以上就是如何提高肉兔产肉率的简单介绍了。其实肉兔的产肉率是否提升和养殖户的最终效益有着因果相连的关系的,也因此对于肉兔养殖的种种问题我们也需要有一定的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