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我们都知道鸭子是很喜水的一种家禽,而在我们日常的鸭舍当中通常都是较为潮湿的,这也是因为它们下水之后其实也会携带一些水回
 
       我们都知道鸭子是很喜水的一种家禽,而在我们日常的鸭舍当中通常都是较为潮湿的,这也是因为它们下水之后其实也会携带一些水回到鸭舍当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鸭舍潮湿其实并不好,所以我们也需要想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要如何去处理呢?

1、搭建隔离网这个是现在比较流行的方式,适合发规模养殖用。其原理就是在鸭舍地面上面搭建一个隔离层,以网状物质为主,这样鸭子回到鸭舍后,水会随着孔留下来,能很大程度的减少鸭舍的水分堆积。这样的隔离层要厚一点,比较鸭密度比较大,其次孔不要太大,以免伤到鸭子的脚掌,接触面平滑,不要凹凸不平。

2、更换垫料要么就是勤换垫料,鸭子对于垫料的消耗是比较快的,如果下水的话最少也要一周换一次,这样才能保证水汽的减少。如果鸭舍确实潮湿严重的话,大家可以换一些不容易湿润的垫料缓解下,比如细沙之类的,这些都是比较有效的预防鸭棚潮湿的方法。如果是草料之类的那么则需要频繁很多,因为草料洗水很快,但是水分保留效果也还可以,鸭子下水后底部残留的水分也不少的,用草料很容易就潮湿了。

3、预留除水区这个方式算是比较少见的,因为对场地需求比较大。在鸭棚的外面预留一个排水区域,这里面可以放置一些干燥的沙子或者土壤之类的东西,鸭子下水回来后不急着进笼子,在这个区域放养一个小时左右,顺便喂食,这样等鸭子吃完了,身上的水汽也差不多干了。最后赶回有垫草料的鸭棚,让鸭子过夜,这样做技能有效的排出鸭子身上的水分,防治鸭舍的潮湿,还能很大程度减少水分对于鸭子温度降低。

4、通风排湿这么算是大家做的最多的了,但是其效果相对没那么明显,一般比较干燥的地方这样做比较好。靠通风来排除湿气需要地势偏高,风能够吹到这个鸭棚,这样排湿的效果才明显的。这样的一般就是风口要对准鸭舍内部湿气比较重的地方,然后让风把水汽顺着带出去,让鸭棚处于空气循环比较快的节奏,这样就不容易潮湿,因为水汽留不住。

以上就是鸭棚潮湿的时候一些处理方法了,鸭棚本来就是比较湿的,大家能做的就是尽量缓解下这个潮湿情况而已,完全避免的话也是比较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