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鸭子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着广泛的养殖面积,是我国的一种主要家禽。而对于养殖户而言,养鸭子自然是希望鸭子长得越快越好了,能
       鸭子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着广泛的养殖面积,是我国的一种主要家禽。而对于养殖户而言,养鸭子自然是希望鸭子长得越快越好了,能够提早出栏也能够多赚一些。但是很多养殖户也会发现,有时候鸭子的采食量很低或者是出现减少采食的情况,从而导致鸭子的生长较为缓慢,那么要如何提高鸭子的采食量呢?

1、饲料种类我们在饲喂鸭子的时候,要注意选好饲料,饲料不当的话鸭子不愿意吃,采食量自然也会下降。鸭子在进食的时候,会根据饲料的颜色、外观及品质等选择进食,避免进食到异物。而且还能够通过自身的味觉来分辨饲料的味道,例如酸甜苦辣等,因此我们可用一些味觉品来提高鸭子进食与饲料报酬。如果是自由采食的话,那么鸭子还会分辨饲料中的盐溶液,鸭子是不喜欢吃浓度过高的盐叶饲料。因此在配制鸭子的日粮时,盐浓度应控制在0.3%-0.4%范围内。

2、颗粒饲料在众多的饲料种类中,鸭子是更青睐于颗粒饲料的。对于一些较细的粘性饲料不太喜欢,而且会优先选择比较熟悉的饲料。所以我们在饲喂鸭子的时候,最好是使用颗粒料。颗粒料也能够提高鸭子的适口性,有利于鸭子的增重。如果是种鸭的话,那么可饲喂全价饲料,能够避免鸭子长得过肥。而且鸭子辨色能力较强,在多色饲槽中采食量会比较大。

3、饲喂时间鸭子的进食时间也是有一定规律的。一般鸭子在早上和傍晚的时候进食量是比较多的,中午相对会有所减少。而且不同生长阶段的鸭子饮食时间也有所差异。例如用于产蛋的种鸭一般喜欢在傍晚进食,而不产蛋的话,则在早上进食较多。主要是因为晚上不进食的时间比较长,并且鸭蛋壳组成需要较多的钙磷,所以我们应在早晚时间多多多投喂饲料。如果人工补光的话,那么不可土壤灭灯,要慢慢关,可提高鸭子的食欲,对增重及产蛋都是非常有利的。

4、鸭进食变化规律鸭子的进食习惯是有变化规律的。一般在自然光照下,鸭子在一天之中通常会有三个左右的进食高峰期。也就是一天的早中晚,我们要以早饲为主。鸭子在经过一晚之后,食欲是非常大的,这个时候喂饱鸭子的话,能够加快鸭子的增膘速度。然后要做好放牧工作,应在鸭子进食高峰期的时候进行放牧,其他时间让鸭群休息或者是在水中自由活动。如果需要用药的话,那么最好是将药拌在饲料中。

以上就是鸭子采食量少怎么办的简单介绍了。对于养殖户而言鸭子提高采食量,能够更早出栏,不仅是早拿到收益回报,也是减少了一些饲养成本,也因此在这方面养殖户也应该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