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锦鲤鱼是当下人们最喜欢的观赏性鱼之一,由于它美丽的外表以及美好的寓意也获得了更多人们的喜爱,锦鲤鱼因此也打开了市场,引得
12.14
锦鲤鱼是当下人们最喜欢的观赏性鱼之一,由于它美丽的外表以及美好的寓意也获得了更多人们的喜爱,锦鲤鱼因此也打开了市场,引得更多的养殖户们养殖锦鲤鱼来促进收益。那么在养殖锦鲤鱼的过程当中,应该怎样预防锦鲤鱼的疾病产生,锦鲤鱼的常见病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春季由于是水温回升的季节,水温环境也不较适合各种病原体的生长。早春时期,鱼苗容易得水霉病、车轮虫、小瓜虫、指环虫以及鱼虱等常见鱼病;成鱼则比较容易得微生物鱼病,例如出血病、烂鳃、肠炎等。

夏季时水温最高的季节,站在这个时期一定要注意水体的温度,并进行定期的清理税种的杂志,以免细微的微生物或者细菌导致锦鲤鱼发生疾病。另需注意,这个季节的锚头鳋比较泛滥,要注意。

秋季气温随之降低,和春季差不多,发病高峰期在8——9月份,还是会大量出现微生物鱼病,是锦鲤得肠炎、出血病、烂鳃等。

冬季气温普遍在0——6℃之间,鱼病也会减少。冬季是锦鲤过冬的好时节,也是锦鲤出售、放养时期,由于长时间的运输、捕捞,会造成锦鲤缺氧、充血等常见鱼病。

除以上之外,锦鲤常见疾病还有细菌性的,例如赤皮病、白嘴病、打印病、白皮病等等。通过以上锦鲤鱼常见病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锦鲤鱼常见病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在养殖锦鲤鱼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上四季变化锦鲤鱼所面临的常见病的预防,以免给养殖户带不来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