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伴随着冬季的来临,很多养殖户都开始积极做好准备,野鸡养殖也是如此,野鸡本身就比较怕冷,而如果我们在冬季没有做好管理的话
 
       伴随着冬季的来临,很多养殖户都开始积极做好准备,野鸡养殖也是如此,野鸡本身就比较怕冷,而如果我们在冬季没有做好管理的话,就会造成野鸡的死亡,也正因此在冬季我们需要格外注意。

1、控制湿度冬季野鸡舍的湿度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湿度可以促进微生物的繁殖,提高野鸡的生长效率,应将鸡舍温度控制在65%左右。湿度过低的话,野鸡舍过于干燥,容易引起野鸡的呼吸道疾病。并且对于雏野鸡来说,危害是更加大的,长时间的话可能会引起脱水死亡等严重现象。因此鸡舍湿度的调整是不可忽略的。

2、定时消毒进入冬季后,由于温度较低,野鸡的抵抗能力会有所下降。如果没有做好消毒工作的话,疾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而冬季又是一些流行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因此在冬季一定要对野鸡舍做好消毒,冬季通常使用饮水消毒的方法,在饮用水中添加适量的消毒,大概7天左右因此。然后在地面上泼洒石灰粉进行消毒,每周进行两次左右。

3、减少应激野鸡的胆子非常小,很容易受到惊吓,特别是在农村过年的时候,外面的吵闹环境会让野鸡感觉不舒服。如果声音过大的话,例如鞭炮等,饲养人员定时守在野鸡舍中,防止野鸡受惊害怕。晚上要开启照明灯,避免野鸡受惊后互相挤压踩踏。在饮用水中添加适量的维生素等抗应激的物质,减少野鸡的应激反应。

4、防治敌害敌害指的是野鸡的天敌,例如黄鼠狼、老鼠等,这些都是不需要进行冬眠的。如果野鸡舍中出现敌害的会,不仅会偷吃野鸡的饲料,咬坏饲养用品,甚至还可能会攻击野鸡,携带病菌传染疾病等。引起野鸡的应激反应,对野鸡的生长造成非常大的威胁。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敌害防治工作,保证野鸡健康生长。

5、增加能量野鸡在冬季是需要依靠饲料获得能量来维持体温的,随着温度的下降,野鸡用于抵御低温的营养消耗就会越大。因此我们在冬季饲养中要增加饲料中能量的含量,提高淀粉、糖类等营养物质的含量。帮助野鸡抵御低温,满足野鸡的生长要求,提高成活率,保证养殖经济效益。

以上就是冬季野鸡养殖注意事项的简单介绍了,冬季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做好管理工作的话。极易导致野鸡产生应激反应,严重的时候会导致野鸡成批死亡,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