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生猪产业在我国是相当重要的,猪肉更是我国肉类品需求当中需求量最大的一种,也因此有很多人都愿意选择生猪养殖项目。在养猪时
 
       生猪产业在我国是相当重要的,猪肉更是我国肉类品需求当中需求量最大的一种,也因此有很多人都愿意选择生猪养殖项目。

养猪时,仔猪的饲养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仔猪饲养不当的话,那么猪群中后期的生长将会受到很大影响。而也有很多养猪户在养殖中会发现,仔猪的生长速度是非常慢的,对猪群的整体发展也是非常不利的。那么造成仔猪生长速度慢的原因有哪些呢?

1、断奶不合理很多养猪户在饲养仔猪到断奶的时候,都会选择一次断奶法,在仔猪断奶之后便立即上市。导致仔猪的生活环境土壤发生了改变,以母猪为生长中心、同胞共居的环境突然变化。仔猪无法及时适应从而造成仔猪生长速度下降,因此我们首先要做好断奶工作,在断奶前一周的时候,慢慢减少仔猪的哺乳次数,一直到完全断奶,才可保证仔猪的生长。

2、补料不及时在仔猪哺乳阶段的时候,我们还应做好补料工作。如果补料不及时的话,那么仔猪在断奶之后无法适应饲料,又缺少母乳,从而造成仔猪生长速度下降、停止生育。因此我们在饲养仔猪时,应在一周龄的时候便开始补料工作,保证在母猪泌乳量下降时,能够及时以饲料来弥补母乳不足。饲料开始要保证易消化、香甜、适口性好,最好逐渐换成正常饲料即可。

3、环境变化过大仔猪在断奶之前,是一直生活在母猪身边的。而在断奶后,基本上是一猪一圈的,仔猪短期内对这种生活环境时无法及时适应的。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温度过低,吃睡不香,极易产生各种疾病,严重影响仔猪的增重。所以我们在给仔猪断奶之后,要充分了解仔猪之前的饲养情况,为仔猪营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逐渐改变仔猪的饲养条件。

4、管理不当管理不当也是导致仔猪生长速度慢的一个主要原因。例如混养导致猪进食休息等都在同一个地方,又没有做好卫生管理工作,导致猪舍环境过于污秽。尤其是冬季的时候,极易导致猪受寒感冒,对猪的生长、增重等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因此我们要注意做好管理工作,根据猪进食速度、性格等进行分圈饲养。休息、进食地方将其隔开,做好调教工作,让猪养成定点排便、定点睡觉等习惯,保证猪舍环境卫生。

以上就是造成仔猪生长速度慢原因的简单介绍了。其实想要管理好仔猪生长其日常的饮食管理也是较为重要的,母猪的状况也需要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