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现在说起较为受欢迎的养鹅模式就不能不提果园养鹅,果园养鹅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方法,不仅是能够获取养鹅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而且
 
       现在说起较为受欢迎的养鹅模式就不能不提果园养鹅,果园养鹅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方法,不仅是能够获取养鹅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而且还能够促进果蔬生长,目前在我国选择果园养鹅方式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但是对于很多新手养鹅人来说对于果园养鹅的好处也并不是那么了解,下面小编详细介绍一下。

1、除草灭虫鹅有着吃青草和草籽的习惯,所以果园养鹅的话对于果园内杂草的生长是能够起到抑制生长及除草作用的。根据专业调查显示,在每亩果园放养大约20只鹅,其中杂草的数量只有平常果园的1/10左右。鹅适当增加的话,杂草的数量也就会更少。而且鹅在果园内觅食时,能够将果园内的害虫吃掉,还能够减少害虫危害。

2、提高土壤肥力在果园内养鹅,还有着提高土壤肥力、降低肥料成本的效果。因为鹅粪内含有丰富的氮磷钾等基本元素,这些元素也是果树生长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同样也是根据专业调查显示,每只鹅每年所产的鹅粪,其中氮磷钾的含量达到了100g:900g:500g。而养二十只鹅的话,那么就相当于施入了10-20kg的氮磷钾肥,既提高了土壤肥力,也减少了肥料成本。

3、鹅周期短、利润高鹅在果园是以放养为主,有着较强的生长能力。正常情况下,三个月的体重便可达到3kg左右。根据现在市场价格计算,每只鹅的毛收入可达到70元左右。而果园养鹅中,杂草在鹅饲料中的比例可达到60%左右,减少了大量精饲成本。并且在放养状态下,鹅的肉、蛋等品质也都大大提高。再加上鹅的经济价值,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其养殖效益与价值更是高出了传统养鹅多倍。

4、易于操作鹅在所有家禽中,其抗病性与适应性都是非常不错的。而在果园放养环境下,鹅的抗病能力也能够因此在此增强,所以果园养鹅操作管理起来是非常简单的。再加上鹅群对一些禽类的天敌,例如黄鼠狼、鹰等有着抵御能力,还能够为其它的禽类起到保护作用。除此之外,果园养鹅还能够起到看园护林的效果,因为鹅对陌生人非常不友好,遇到生人会大声叫,有着很好的看门作用。

关于果园养鹅的优势好处就介绍到这里了,其实果园养鹅需要注意的内容也不少,对于新手而言一定要对各种问题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养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