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说起奶牛在我国的养牛业当中地位都是较为特殊的,毕竟当前市场对于牛奶的需求是相当大的。而牛奶对于人体特别儿童的生长发育也
 
       说起奶牛在我国的养牛业当中地位都是较为特殊的,毕竟当前市场对于牛奶的需求是相当大的。而牛奶对于人体特别儿童的生长发育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因此奶牛养殖也是不错的一个养殖项目。但是养牛奶牛的过程当中也容易出现很多麻烦。

1、养殖规模奶牛的养殖一般都是规模较大,几十上百头的养殖数量。但是现在在农村有一些人在自己闲暇无事的时候也会养殖几头奶牛,形成了农村的散养户。其实散养户的奶牛养殖是非常不明智的,首先散养户没有合理的养殖技术,也没有养殖设备与先进的机械工艺,不能够保证牛奶质量。而且散养户的牛奶没有销路,到头来的利润也是少之又少。

2、喂养方法一部分奶牛养殖的人对奶牛都没有一个正确饲料饲喂方式,特别是一些散养户。这些散养户通常都是养殖过黄牛的,所以在饲喂奶牛的时候使用与饲喂黄牛一样的方法,其实这种方法是不适宜用在黄牛身上的。我们在饲喂奶牛的时候一定要合理搭配饲料营养,保证奶牛营养吸收全面,才能促进奶牛的生长,提高牛奶的质量。

3、养殖方式奶牛的养殖方式与其他普通的牛类养殖是不一样的,我们在养殖奶牛的时候,要观察奶牛的生活习性与爱好。不能违背奶牛的生长规律,不然会让奶牛产生应激反应。奶牛养殖需要每天定时观察,例如进食情况,生长情况和变化等,要防止奶牛产生疾病。如果没有管理到位的话,将会导致奶牛的产奶量下降,奶的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其养殖效益也就随之降低。所以我们在养殖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合理正确的养殖方式,观察好奶牛生长的各个方面。

4、其他方面这里就包括奶牛的营养及养殖成本了,奶牛对于营养的需要是比较全面的,我们养殖奶牛的首要目标不是提高奶牛的膘量。而是提高产奶量与牛奶的质量,所以我们在饲喂的时候要控制的控制精料与粗料的比例。养殖成本也是养殖奶牛比较麻烦的点,不仅要考虑奶牛场的建设,还有饲料的购买,饲料的选择不是越贵越好,而是要以最低的成本保证奶牛最好的生长才是最重要的。这样也可以进一步的提高你的养殖效益。

以上几点就是在养殖奶牛的时候比较麻烦的几个点了,养殖奶牛并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么轻松简单。对于大家的养殖技术与管理方法是有很严格的要求的,所以大家在养殖之前一定要了解好奶牛养殖的利弊,增强自身的养殖技术,加强保障。